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务实简朴之风扑面来
2015年02月03日 09:55:22 嘉善新闻网 

  没有鲜花红毯,有的只是短信通知;没有繁琐标语,有的只是精简材料;没有大费周章,有的只是“拼车”;没有空洞话语,有的只是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两会”召开,一股务实简朴的会风迎面袭来。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大会现场——县会展中心大会堂,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会场上只拉了几条鲜红的普通横幅。“再做下最后的调试,这里再修改下……”在会场,一个新鲜的细节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签到台一扫往年摆满一张张签到名单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台笔记本,一台刷卡机。原来,今年“两会”我县首次尝鲜电子签到机,与会人员只需把相关证件放到签到机上,电脑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与会代表或委员的名字、工作单位、职务等信息,“刷卡”后即可进入会场。“通过电子签到系统,可以自动统计出席、缺席人数,有效提高了会议的签到效率和准确性,还可以反复使用,既低碳又环保。”正在调试系统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代表或委员逾期还未签到且并未事先请假,就会收到统一发送的短信:“本次会议签到时间已到,您未请假,至今也未签到,特此提醒……”据悉,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签到、通知等多采用信息化手段,节俭办会。

  昨天下午,县政协委员报到。在嘉善宾馆的政协报到现场,新进政协委员、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高燕虽然住得近,还是很早来到报到现场,签到后便开始翻看大会资料。“在来报到之前,我做了一些准备,主要是围绕教育问题的,在‘两会’上,我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高燕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她显得很激动。

  县政协委员、惠民街道经管员钱季良和同是政协委员的该街道劳保所的陈岳流一起来到现场,两人是“拼车”来的,路上两人还在商讨着有关“五水共治”方面的提案。“去年我县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开展工作,拿惠民来说,拆除了大量的违章猪舍,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如何引导农户转产转业,政府要多下功夫。”钱季良说。 县政协委员、嘉善龙洲龟鳖绿色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明才一领到资料袋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吸引他目光的是今年首次发放的环保宣传资料。“去年拆除了违章猪舍,水环境明显变好了,禁止秸秆焚烧后,空气质量改善了。我觉得环保知识是该多多宣传,让全社会都自觉行动起来,杜绝污染,保护环境。”王明才表示,“环保和农业发展息息相关,今年我们组提出的议题就是围绕环保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