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热烈祝贺县“两会”开幕
2015年02月04日 10:33:34 嘉善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两会”满载着春天的希望到来。昨天,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紧接着,县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今天也开幕了。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愿景,怀揣百姓心声,齐聚一堂,议大事、商大计、话改革、谋发展,在新常态下凝聚起强大的兴善合力。我们预祝全县“两会”圆满成功!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综合配套改革开局之年,也是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全面深化之年,翻开发展“成绩单”,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有了一条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这就是“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我们有了一幅务实可操作的改革路线图,这就是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以及综合配套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实施方案,重点推进12个方面百项改革任务,启动实施了76项;我们取得了更加丰硕的物质成果,实现了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2.4亿元,同比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3亿元,增长8%;我们打赢了更加漂亮的“两美”嘉善建设战役,全年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被授予省“五水共治”优秀县大禹鼎,国家生态镇(街道)实现全覆盖,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正式被命名为国家生态县;我们积累了更加厚实的民生福祉,残疾人大病医疗保险省级试点、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省级社会养老服务示范区建设等民生实事编织着百姓安心网……

  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这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为嘉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实现了服务示范点建设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人民政协工作取得新提升。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示范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之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如“三区一园”建设的全力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的重点突破、开放合作新局面的拓展、民生保障新举措的推出等,抓好这些问题落实,既是全县人民关心的问题,也必将是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我们诚挚期望,本次“两会”能够尽心履职、不负重托,汇集民意民声,碰撞真知灼见,着力献策经济转型升级,主动建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改革创新的先行效应和驱动作用,为嘉善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交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期中大考”满意答卷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年已绘丰收景,羊毫遒劲续春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嘉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持续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不断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为基本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而努力奋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