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议案提案聚焦 >文章内容
网友话“两会” 期待新民生
2015年02月04日 10:59:09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随着政协委员的报到,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了序幕。本报开设的“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得到了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掌上嘉善”APP、爱嘉善网站、嘉兴日报嘉善资讯微信、@嘉善报讯等网络平台献计献策、畅所欲言,他们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两会”上,也真诚地希望“两会”上的金玉良言能让嘉善踏上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征程。

  嘉兴日报嘉善资讯微信上不少网友留下了肺腑之言,他们的留言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网友们根据切身体会谈了嘉善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充满希望,他们期盼代表委员能说出他们的心里话。

  @13645734153:希望代表委员们多多收集民意,多多提出意见,多多替百姓代言。切莫浪费了参政议政的机会,辜负了老百姓的期望。

  @文若虚:嘉善汽车越来越多,停车场太少,而且大都是地上平面式的,不仅浪费土地,而且利用率低下。建议在有条件的停车场原地改建立体式停车场,就是在国外经常看到的,一圈一圈绕上去,结构非常简单的那种。白水塘路靠西路口,大众4S店就是这种结构,实用简单又不贵!

  爱嘉善网站虽然今年1月1日才正式运行,却收到了不少网友对于“两会”的寄语,他们坦言嘉善的民生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更期待在治气、治水、治堵、新型城镇化、餐桌安全等关系民生的事业上有所改进,让广大百姓得到更大实惠。

  @zhengliang36:“两会”年年开,今年更新貌。谈到话题,我以为,实事求是讲,这几年嘉善发展是快的,各项民生事业欣欣向荣,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干部作风也得到了改善,应该说,发展总体是喜人的。但同时,与周边地区比,我认为,接下去,我们在细节上,诸如城乡交通、市政设施、社会保障、城市管理、治安防范、文化建设等方面,还须加大工作力度,下深功夫,继续改进干部作风,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搞好示范点各项建设,推进民生事业真正上新台阶。

  @shitoujiangn:加大空气治理力度,雾霾仍然是今年“两会”无法绕开的话题,改善空气质量,降低pm2.5指数,对环境污染型企业加快治理进度,让嘉善的空气逐渐有好转,这不单单是民生问题,尤其近期浙江试行“治气”新规,把pm2.5指标与领导政绩挂钩,这也体现了政府“治气”的决心。

  此外,@嘉善报讯的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留言,他们希望“两会”的意见建议能落到实处,让广大百姓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发生在身边的变化。

  @故吐纳新:稳定物价,体恤民生,执政为民,杜绝腐败。神马浮云,贵在落实!

  @嘉善银:水质好点,空气好点,路不堵点!

  “两会”召开,本报“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将继续关注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我们期待在政府实事工程、作风建设、民间社会力量发展、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等方面听到您最真实的心声,也会将您的意见、疑惑、期盼带到“两会”上,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请以上网友于2月10日至2月13日到嘉善报社717办公室领取稿费)

  下期话题:全面启动“无违建”创建、改造开放式老旧小区、黑臭河垃圾河治理、建设城乡污水管网……2014年我县“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如何推进这些工作激发出更多利民成果,你有哪些好点子呢?欢迎告诉我们!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