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良策助发展 真情系民生 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年02月05日 09:10:0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12名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作精彩发言。县领导许晴、冯伟、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如何推动嘉善经济“升级版”持续发力,是县政协委员发言的热点。委员董铭勤代表民革嘉善县支部发言时提出,在工业转型升级背景下,要通过细分调整产业布局、整合创新资源、集聚科技人才、创新金融服务等举措来深化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委员周力群代表民建嘉善县总支建议,提升区域招商整合度,提升产业布局集聚度,提升招商项目准入评价精确度,推动政府招商与专业招商齐头并进,实体招商与融资招商齐头并进,外埠招商与本土招商齐头并进。

  “两美”嘉善,承载着嘉善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需要有一种农业生产的新业态来引领。”委员樊根强在代表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发言中,以“五水共治”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发展精品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等工作,提出通过整合资源,推出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融合美丽村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两美”建设中去。委员丁建军代表嘉善县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建议,针对当前的治污水工作,深入推进规划一体化、治污设施一张网、治污投资一本账、企业排污全入网等工作。

  话改革诚献良策,说民生饱含深情。创新新农村社区建设管理、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推动企业并购重组……句句诤言、条条建议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表示,县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围绕示范点建设的总目标,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五水共治”,心系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和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会后,县政府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委员在大会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其转化为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新常态下,许晴希望县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进一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团结、联合社会各界和各方人士,为嘉善发展建实言、献良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