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网言微语话“两会” 2015年实事惠民项目有哪些?
2015年02月05日 09:10:07 嘉善新闻网 

  2015年,我县十大实事惠民项目有哪些具体项目,计划进度如何,成为了众多读者和网友关心的话题。在此,记者先对此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生态环境整治工程:2015年计划治理河道约138公里,完成污水管网35公里、泵站6座,完成锅炉改造350台。

  防洪排涝改造工程:2015年计划基本完成圩区整治面积5万亩,汾玉、俞汇、惠民等3个老集镇防洪除涝改造。

  城乡供水安全工程:2015年计划完成幽澜地面水厂四期工程建设,魏塘水厂至白水塘安全供水管线工程、太浦河取水二期及供水管网开工建设。

  生活垃圾处理工程:2015年计划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配套项目,新城区环卫停车场完成主体结构,15#分类式垃圾中转站主体结构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改造完成。

  城乡交通治堵工程:2015年计划体育路下穿沪昆铁路及体育路(中山路——320国道)改造完成部分,完成斜家桥路、洪溪大桥主体建设,完成平黎公路交叉口渠化改造、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城区道路品质提升,嘉善大道连接段、魏塘街道车站社区公建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医疗卫生提升工程:2015年中医院进行主体装修,姚庄医院主体施工,公共卫生中心维修完成,大云镇卫生院完成主体施工,开始装修,县二院开展前期工作。

  社会福利中心工程:2015年开工建设。

  贫困家庭帮扶工程:2015年计划帮助就医、就学各300户,帮助就业、创业各100户,帮助养老200户。

  学前教育普惠工程:2015年计划完成干窑实验幼儿园、西塘镇中心幼儿园主体施工,大云、陶庄、天凝幼儿园前期工作。

  文化惠民重点工程:2015年完成吴镇书画院建设,图书馆、博物馆开工建设,体育中心改造完成,文化艺术中心改造开展前期工作。

  

  昨天,“网言微语‘两会’”栏目就政府实事惠民项目征集网友和读者的意见,广大读者和网友就此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网友地嘉人善:民生工程要想方设法为群众兑现“承诺”,应优先考虑民众所需,行动落实不走样、不变形,才是关键。解决民生实事,要持之以恒,动真情、较真劲,最终才能深入民心。只有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才能有效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网友zhengliang36:嘉善的特色是“水”,是“善”。水是我们的母亲,架于其上的古桥、古迹、民风、美食众多,传统的手工艺、民俗文化,如田歌、小吃等,有待我们去好好从节庆、人文入手,加以文化产业链的延伸挖掘。要延长文化旅游的时间、空间,突出江南特有文化内涵发展。

  网友stonelei:关于政府实事工程有哪些,普通百姓不是很清楚。这些工程的建设进度、质量监管是如何做的,能否如期完工以及费用控制是否在预算内,都是需要重视的问题,确保政府的每分钱花在刀刃上。

  网友安妮宝贝:贫困家庭帮扶上,希望政府在“帮”字上下功夫。

  

  “两会”期间,本报“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将继续关注网友意见建议。(请以上网友于2月10日至2月13日到嘉善报社717办公室领取稿费)

  下期话题:旬彩长者服务中心为老服务暖人心,嘉善尖峰救援中心一成立便大显身手获超多点赞……越来越多的新老嘉善人乐于参加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点滴之力。2015年,如何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公益事业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