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网言微语话“两会” 让社会力量共唱扬善新歌
2015年02月06日 08:55:4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本报开设的“网言微语‘两会’”栏目得到了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掌上嘉善”APP、爱嘉善网站、嘉兴日报嘉善资讯微信、@嘉善报讯等网络平台,针对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新老嘉善人乐于参加公益活动,如何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公益事业的话题出谋划策,希望向“两会”传达心声,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有新作为。

  

  网友们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行善的主力军。

  人人讲有爱

  @zhengliang36:我们常说,善念是一瞬间,但它带给人们的却是长久的温暖。人世间,并不缺乏爱、缺乏善;关键还在我们要善于做个有心人,做到日日心中藏善,天天寸心存爱,如此,世间才会温暖如春、和谐臻美。从“最美女孩”到“救人英雄”,各行各业都做出了很好的公益善举。当前,嘉善大地“崇善、向善、行善”正蔚然成风,这是“善文化”的最好诠释。公益是项平凡又崇高的事业,需要大家投入恒久的爱心、耐心,让善种子落籽成长。

  @tszc2234:每个人都有一颗善心,但是有时候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去表达善意。志愿者是民间组织,任何有爱的人都可参与其中,这样的组织是应该得到关注与发展的。

  

  网友们坦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最美个体”很动人,但“最美群体”更能感染人。危难时刻需要守望相助,团结行动,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团结显大爱

  @一小卷:2014年平安夜当天,一辆私家车意外冲进中山路市河中,危急时刻,几位市民跳入河救人,众人纷纷伸出援手,上演感人一幕。从一个人的向善意愿,到一群人凝聚的向善能量,在我县城乡活跃的志愿者身影,已经成为一道美丽、温暖的风景线。希望嘉善这座城市向善的脉动更强劲有力。

  @蓝天白云:“邻里守望”活动、“爱在善医”志愿服务、“吾·善行”志愿服务联盟……如今,多种形式、创新载体的志愿服务已成为彰显嘉善市民爱心的自觉行为,成为展现这座城市文明的“金名片”。今后,盼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社会公益,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开展志愿者培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此外,网友们希望政府能在行善方面给出引导和出台相关政策的呼声也不少。

  政府要引导

  @嘉善银:一方面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长效的运行机制,并给予肯定和支持。另一方面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多元化、多样化的公益服务新格局。这样,既增强了公益事业发展活力,也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了广覆盖、多层次的公益服务。

  @逸清: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推动者。社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反映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但社会力量往往相对自由、缺乏监管,如何引导他们有序合理地发挥好作用,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shitoujiangn: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不仅要做好体制和机制上的对接和完善,让不同社会组织和人员参与进来,同时政府也要提供政策支持,充当好引导者和指挥棒的角色,确保每个团体都能发挥出最大合力。

  @stonefnl:让社会参与进来,关键离不开政府在政策上的鼓励、支持、帮扶、引导!

  

  “两会”期间,本报“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将继续关注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请以上网友于2月10日至2月13日到嘉善报社717办公室领取稿费)

  下期话题:为民措施频频“落地”,联系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反“四风”成效显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但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作为普通公民的你、我、他,有什么样的建议与期待?期待听到你们的声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