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网言微语话“两会”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2015年02月07日 09:17:22 嘉善新闻网 

  会场内,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外,网友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同样高涨。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这一历年“两会”的高热话题今年更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在本报开设的“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网友们纷纷通过“掌上嘉善”APP、爱嘉善网站、嘉兴日报嘉善资讯微信、@嘉善报讯等网络平台就作风建设建言献策,期待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奢侈浪费少了,干实事多了,离群众近了……实实在在的作风变化赢得了百姓纷纷点赞。

  

  作风建设好不好,百姓说了算

  @yinyin:作风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加强,老百姓都深有体会,现在去部门办事,不仅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也高。

  @neyanbhbin:作风建设的不断推进,使得政府部门在老百姓心中的公信力不断加强,老百姓也更愿意相信政府。这种良好的风气继续发展下去,必然能使社会不断快速发展。

  @yyyyy:去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政府部门的作风转变的确起到了作用,现在去政府部门办事,态度都很好,有什么问题也耐心解释,效率也提高了。多把精力放在百姓身上,多为百姓考虑,让这种良好的风气继续发展下去,嘉善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清风已拂来,百姓笑靥开。新常态下的好作风有目共睹,保持当前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成为百姓共同的期盼和要求。

  

  期待好作风“可持续”

  @www0920:作风建设就怕走过场,一阵风,陷入“改回来又改回去”的困境。在群众眼里,这种一阵风式的改作风,本身就是坏作风,作风建设永远不能停下脚步。

  @丘丘: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才能不断巩固“鱼水”情谊,让政府部门各项工作更为有效推进。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践行群众路线,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贡献力量。

  @地嘉人善: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干部的工作习惯、工作方法、工作作风都有了很大改进。期盼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的问题,更加亲民、为民、惠民,让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少网友“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充满理性与智慧。

  强化监督、标本兼治方能实现长效

  @cocoltt:要想惩治和预防腐败问题,必须加强和完善监督体系,以日常监控、外部监督和内部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约束,推进腐败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及时扼杀各种格格不入的苗头,防范各种不正之风和渎职行为的发生。

  @mm123:要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合力。

  @逸清:八项规定、六个禁令的出台,对不少官员起到了震慑作用,也让百姓拍手称快。风清气正环境要营造,更要维系,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更要落实监管。是否可以拓展监管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呢?

  @mxm880112:建议反腐反彻底,连根拔起,真正做到为百姓服务,政府部门不定期下去暗访,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听百姓之声,为百姓办实事。

  “两会”期间,本报“网言微语话‘两会’”栏目将继续关注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请以上网友于2月10日至2月13日到嘉善报社717办公室领取稿费)

  下期话题:今天上午,随着嘉善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顺利闭幕,一年一度的“两会”也落下了帷幕。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议案、提案涉及方方面面的社会问题,也是广大市民的呼声与期望。“两会”闭幕了,如何将“两会”上的金玉良言化为改革和发展的动力呢?期待您的意见建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