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5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文章内容
传递“两会”好声音 贯彻精神抓落实——人大代表会后接受采访
2015年02月09日 10:12:17 嘉善新闻网 

  2月7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带着人民群众热切的期待,重新回到各自岗位,让好声音接力传递,奏出更强有力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协奏曲。

  “本次人代会明确了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我们将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县人大代表、陶庄镇党委书记朱利军表示,要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技改,努力调优陶庄镇产业结构;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继续深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彰显陶庄镇水绿相融、水绿相映的生态特色;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继续重视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总之,陶庄镇将致力建设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努力实现后发赶超、科学发展。

  县人大代表、县民政局局长张引华表示,回去之后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示范点建设攻坚年主题,立足民政工作实际,谋划好2015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社会救助托好底线、养老发展拓展空间、“三社”联动深化创新、民政服务优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越处于改革攻坚期,越需要汇聚民智、增强合力;越处于发展关键期,越需要凝聚人心、众志成城。”张引华说,作为人大代表还要多下基层一线,多听群众的呼声,多了解民情,关心他们的疾苦,认真落实好“两会”精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县人大代表、姚庄镇人民调解中心副主任陆访泉对此次自己带来的有关土地“以征代租”建议的落实充满了期待。“土地问题历来是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以征代租’的相关政策,进一步促使土地使用规范化。”陆访泉表示,回去后自己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该问题的解决方法,并积极与承办单位沟通联系,共同做好这项工作。除此之外,陆访泉还在与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完善我县信访机制、加强对农业设施项目建设的监督等建议。“希望通过自己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使这些建议很好落地。”陆访泉说。

  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一线,更有责任把大会的声音传递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县人大代表、干窑镇干窑村党委书记宋大夫表示,要利用村民代表大会、村班子会议、夜访等各种途径,向党员群众传递大会精神,把大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县人大代表、姚庄镇北港村党总支书记江菊英说:“当下农房改造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大会精神充分融入到这项工作中,为‘两美’嘉善建设出一份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5.1.31
两会动态 两会视频 议案提案聚焦 图说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资料 两会微话题 报告亮点解读 代表委员在行动 专题首页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兴日报嘉善版 嘉善新闻网 嘉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