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850余名子弟兵星夜驰援云南沧源地震灾区
2015年03月02日 09:31:18 嘉善新闻网  
 

  3月1日18时24分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云南驻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850余名子弟兵星夜驰援灾区。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武警云南总队等部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8时40分,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进入作战值班室,指挥部队核查灾情,就近派出救援力量。19时许,正在临沧边防检查工作的云南省军区副参谋长刘继志,率先谴组就近赶赴震中,现场指挥救援。

  19时许,临沧军分区所属某边防团副团长李和平带领31名官兵,第一时间抵达震中核查灾情、投入救灾。随后,该团又派出170名官兵紧急驰援。沧源县和耿马县人武部500名民兵,相继就地投入救灾。武警云南省总队就近派出150名官兵参加救灾。另据了解,震中附近的陆军第14集团军所属部队以及某工兵团等,都第一时间做好出动准备。

  记者了解到,灾区余震不断,部分地区还停电,但子弟兵连夜转移安置群众,抢运受伤人员,争分夺秒搭建帐篷,还深入偏远村寨继续核查灾情。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