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小青年”牵手海外“大富翁”
 2015年03月23日 09:37:02 嘉善新闻网
  

  3月19日,浙江神州毛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毛纺)董事长牟水法与意大利彼尔纤纱公司董事长CARLO PIACENZA在沪正式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书,标志着这家传统民营企业搭上了意大利这班“国际列车”,跨出粗纺面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实质性步伐,有利于打响“浙江制造”纺织品牌。

  意大利彼尔纤纱公司成立于1733年,生产的豪华时尚面料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稀有原料、生态奇效、特殊后整理等方面有着独到的技术工艺,其优质产品曾获国王颁发的质量金奖,产品备受世界高级时装界的青睐。“我们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处于同行业的金字塔最顶端。”CARLO PIACENZA介绍说,意大利毛纺织品平均价格为每米12欧元,比埃拉地区为16欧元,而其公司的产品平均价格为66欧元。

  2015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换挡到中高速,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粗放式增长转向质量效益集约型增长。新常态下,毛纺企业面临的成本、环保、资金压力将会迎接新的挑战,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仍然是行业提升发展的根本之路。而神州毛纺与意大利彼尔纤纱公司技术合作,正是企业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快速反应。

  其实,神州毛纺与彼尔纤纱公司之前有过“零散”合作。2002年,彼尔纤纱公司来善考察过神州毛纺,由于厂房、设备、技术都没能符合要求,没有进一步合作。之后,神州毛纺痛定思痛,搬入新厂房、引进新设备、研发新产品,10年的努力,让彼尔纤纱公司看到嘉善这位“小青年”的脱胎换骨,开始了初步合作。从2013年开始,彼尔纤纱公司派工程师来善指导。当年神州毛纺最大的研发成果——Vicuna,离不开彼尔纤纱公司的帮助。这款新研制成功、手帕大小的毛纺产品样品,出厂价就达到70美元(折合人民币500元),该产品已被LV、 Burberry等国际知名品牌相中。研制这样的高端产品让公司突围传统行业杀出了一条“血路”,也坚定了神州毛纺接轨国际大企业的决心与信心。

  “与有近300年历史的企业合作,是助推国内粗纺面料产业转型升级的捷径。”牟水法表示,意大利的生产、出口等成本不断增高,需要寻找合作伙伴,这次合作无疑是双赢。

  据了解,在为期两年的技术合作期间,彼尔纤纱公司每年会派出专家和高级技术人员到神州毛纺工作;神州毛纺每年派出4名工程技术人员到彼尔纤纱培训学习。同时,神州毛纺将按照彼尔纤纱的生产技术工艺和产品标准进行试生产,生产符合要求的羊绒面纱等产品,实现彼尔纤纱下单,神州毛纺生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