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音乐人周小柳在嘉兴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
 2015年05月25日 10:18:13 嘉善新闻网
  

  一曲曲悠扬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整个音乐厅上空……近日,由嘉兴市音乐家协会、嘉兴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嘉善中专主办,嘉善县教育局、嘉善县文化局协办的“魅力男高音”周小柳独唱音乐会在嘉兴大剧院内唱响。这对年近40岁的音乐人周小柳来说,无疑是圆了自己多年的音乐梦想。

  嘉善音乐人唱响嘉兴大剧院

  当晚音乐会在一曲经典曲目《在我心里》中拉开帷幕,来自嘉兴五县(市)两区的音乐老师以及我县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共800多人到场聆听。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研究生导师吴波及上海大学任音两位教授也到场“助阵”,分别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艺术指导。台上的周小柳以“经典歌曲”、“经典歌剧”、“艺术歌曲”、“民间风情”四个篇章串连起《星光灿烂》、《偷洒一滴泪》等12首歌曲,还有三位嘉宾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今夜无人入睡》、《芦花》等4首经典歌曲。动听的歌声时而低沉有力,时而激情高昂,令在场观众领略了音乐的华丽与魅力,感受到了嘉善音乐人周小柳的风采与才华。

  整场音乐会持续了仅1个半小时,但留给观众的是长久的音乐享受,对周小柳本人而言,他觉得,这次开办音乐会,也是对他歌唱水平的一次检阅。为了开办音乐会,周小柳花费了近1年时间准备,自掏“腰包”近10万元,排练不下50余次,其中艰辛不言而喻,但他认为都是值得的。“我希望通过音乐会,让大家对美声唱法有更多认识,从而提高美声唱法在普通市民中的接受度。”

  从小热爱音乐心中深藏文艺梦

  我县不少文化界人士对周小柳比较熟悉,他主修美声唱法,擅长意大利歌曲,熟悉歌剧选段,来到嘉善落户、在嘉善中专任教音乐至今已10多年,他曾参与过无数次各类级别的音乐演出。2004年,他演唱《滚滚长江东逝水》获华东地区优秀奖。2012年,在全国限定招生名额十分严格的条件下(美声类,全国限招5名),他考进上海音乐学院的声乐专修班学习,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研究生导师吴波。学习的2年来,他顶着压力工作,每周都要往返两次上海,执着追求音乐梦想。

  “我热爱音乐,主要是受我妈妈影响,她和她的姐妹是我老家江西余江县采茶戏团的成员,能歌善舞,在她们的感染下,我从小就爱上了音乐。”周小柳说,11岁那年,他首次在校登台演唱,获得老师好评,逐步成长为校内文艺骨干,让他更加坚定了音乐这条道路。不过音乐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我妈妈35岁时,由于年纪大,被清退出了采茶戏团。因此,在我父母眼里,唱歌就是吃青春饭的,他们坚决不让我考音乐专业。”但心意已决的周小柳还是和父母据理力争,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最终以当地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饶师范学院音乐系,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最终得到了父母的理解。

  作为我县群星艺术团的成员之一,周小柳也常常与团内其他音乐骨干一起下乡开展免费音乐培训,教授声乐基本知识、发声训练、气息运用。“能和音乐爱好者一同交流、学习,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帮助,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

  “近年来,除周小柳外,我县音乐骨干杨青松也曾走进嘉兴大剧院演出。通过‘走出去’送文化,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嘉善音乐人的艺术才华,也为今后我县与嘉兴五县(市)两区开展音乐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县文化馆馆长倪立新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黄旭东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