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党员领头“抡锤” 群众自觉“跟随”
[ 2015年06月11日 13:59:30 ] 嘉善新闻网

  6月2日一大早,家住魏塘街道城桥社区湾泾港小区的老党员陈琪芳就开始收拾屋后车库里的杂物。她告诉记者,从上一天晚上开始,她就已经把部分杂物清除出车库,为第二天拆除车库这个违法建筑做好了准备。

  从上月起,魏塘街道全面打响城乡接合部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经过全面动员和宣传,广大党员成了这场攻坚战的“先头部队”。看着施工队伍把这个超过20平方米的违建车库拆除,陈琪芳脸上没有一丝惋惜。“我是一名老党员,如是不带头,那其他的违建拆起来就更加困难了。”陈琪芳说。其老伴颜明泉起初也是不同意拆,正是陈琪芳的坚定让老伴改变了想法。

  党员干部们身先士卒,村民代表也一点不含糊。就在距陈琪芳家一路之隔的石桂英家也在当天把自家7平方米的自行车库拆除了。跟陈琪芳家的车库相比,石桂英家的车库虽然小,但是却直接建在了自家院子里,对周围群众出行几乎没有影响,连租住在这里的新居民陆友良都连连感叹:拆了有点可惜,停停自行车、电瓶车蛮好的。“建在院子里,虽然没有影响到大家,却影响环境,如果都这样搭,那还不乱套了。”石桂英如此回应。

  据了解,6月2日当天,城桥社区共拆除违法建筑8处,其中有7户是党员户,拆除总面积近200平方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党员干部们都有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的意愿,随着走访沟通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其中。

  同样在魏塘街道城东社区,党员干部的示范效应已经开始显现。近两天,超过15户群众已经着手开始拆除自家的违法建筑,总面积超过450平方米,而其中的10户是党员户。“党员们都在拆了。”这是最近在该社区城东小区里居民议论最多的话题。冯标良因为女儿和女婿都外出工作,最近一直都住在城东小区的女儿家。当得知党员们都在拆违建之后,他没通知女儿、女婿,自个儿做了主把女儿家的违建车库和围墙拆了。“党员都带头了,我们老百姓必须跟上,这没什么好说的,我女儿、女婿也一定会支持我的做法。”冯标良说。虽然街道为拆违工作找了专业的拆房队伍,但是部分群众还是有点“等不及”,自己就先干起来了。该小区群众付长才自个儿花了两天时间把自家8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给拆了。现在,他还在跟自己的弟弟商量,让弟弟也自觉拆违。

  “通过前期排摸,街道城乡接合部共有各类违法建筑6万平方米左右,涉及城桥社区、城东社区、庄港社区等6个村(社区)。”魏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永新说,“通过宣传动员,已经有200多户群众签订了自行整改承诺书,其中党员干部占了近8成,现阶段,普通群众承诺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街道也为各村(社区)配备了专业的拆房队伍,在本月10号以后,对个别顽固的点可能还将进行依法强拆,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 毛静静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