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云澜湾:打造一站式“玩美”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2015年06月17日 09:25:35 嘉善新闻网
  

  6月15日,全市启动2015年“双推”活动,继续以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形式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云澜湾作为其中一个参观点,代表着全县服务业项目迎战“期中考”,也为下半年我县服务业发展鼓劲添力。

  在云澜湾体验区西侧,迈入庭院,清池苍松,雕栏玉砌,茅檐数椽,仿佛置身于江南园林之中,这里就是刚刚完成建设的泓庐SPA精品酒店——温泉VIP区(见图)。室内设有“金木水火土”五道房,室外景观由国内园林设计泰斗倾力打造,并荣获全国“第四届环境艺术创作金奖”。

  东侧,巨型的“绿莲花”与“白莲花”已然迎风怒放,这里就是大众温泉中心。走进室内,一楼,以十二星座为主题的手绘天花板栩栩如生,室内设有游泳池与水疗大厅,室外还有55个温泉池与8个汤屋。此外,云澜湾将古镇“搬”进了二楼,将江南水乡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整个大众温泉中心可以同时容纳6000人。

  “双推”活动中,市、县领导对云澜湾以温泉为核心,联动健康养生、运动康体、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休闲购物、婚庆、儿童青少年教育和生态住宅等相关产业的新型“游居业合一”服务业综合体定位十分肯定,希望云澜湾深度打造离上海最近的一站式“玩美”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据了解,目前,云澜湾已完成或开放的功能区有温泉体验馆、一站式蜜月基地(一期)、虫虫世界乐园等。同时,进入准备开业阶段,并正在进行4A级景区的申报。预计2015年下半年,项目核心建设内容中的云澜湾温泉中心、泓庐SPA精品度假酒店、风情商业街、国际会展中心、途家斯维登度假酒店、一站式蜜月基地(二期)、四季花海主题公园、亲子儿童公园等都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云澜湾只是全县重点服务业项目之一,截至5月,全县100个县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31.3亿元。一季度全县实现服务业税收4.3亿元,同比增长7.5%。

  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永明表示,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服务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县将深入开展服务业“有效投入提质、平台建设提速、金牌企业培育、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使服务业成为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着力点。

  据了解,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我县正全力推进全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建设创新试点、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县等各类服务业试点建设,提高服务业集约集聚水平,尽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经验。张永明表示,将加强项目推进,完善亿元以上项目“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做好服务业低效土地再开发,鼓励公共服务项目引入“PPP”模式。全年确保高铁产业新城科创园一期、西塘璞悦园等29个项目竣工,竣工率达到60%以上,城市科技馆、江南风情水街等28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100%,投资按年度计划完成95%以上。

  与此同时,加快楼宇经济发展,强化服务业产业引导,更要提升服务业平台集聚。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将围绕产业新城形象目标,努力打造以电子商务为核心,文化创意、服务外包、互联网金融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新引擎,2015年计划实施项目17个,计划投资15.3亿元;拓展县开发区物流、科技、文创等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平台功能,加快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力争嘉善信息科技城、创意谷开园;围绕5A级景区创建,优化浙江西塘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整体形象提升。

  新常态下新气象,新思路添新动力。根据年初设定的目标,我县将继续采取系列有力措施,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60亿元,力争170亿元,占GDP比重力争提高两个百分点;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增幅6.0%,力争完成150亿元,增幅9.7%,其中生产性服务业投入占服务业投资比重25%以上;实现服务业税收收入超16亿元,增长8%。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文 徐铃燕/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