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镇(街道)迎来社保业务下放“首秀”
 2015年08月05日 09:41:51 嘉善新闻网
  

  “你好,请问单位职工补缴在哪里办理?”“职工补缴请带好劳动合同、情况说明、补缴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单位所属镇(街道)人力社保所进行办理。”在社保中心征缴大厅,每天有很多参保个人、单位经办人前来咨询和办理各项业务。7月1日以来,咨询中经常提起一个词“劳保所”,即镇(街道)人力社保所。

  据悉,从7月1日开始社保相关业务正式逐步下放。各镇(街道)人力社保所的便民服务中心也比以往更加繁忙。本次下放的业务包括网上申报系统直接操作的新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单位人员增减、人员基本信息变更、单位基本信息变更等,以及由镇(街道)人力社保所窗口办理的单位职工补缴、到龄延缴手续、网上申报开通等业务。原各地税分局社保服务点除受理开通网上申报业务外,其余业务下放至各镇(街道)人力社保所和网上直接办理。截至7月底,我县社会保险业务网上申报开通参保企业共计5093家,7月新增网上申报617家,其中新增参保单位94家;7月网上申报办理业务42222笔,镇(街道)办理业务774笔。

  社保中心提醒广大参保企业,尚未办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的单位请携带相关材料及时到所属镇(街道)人力社保所办理开通手续,其余企业参保、人员增减等相关业务也统一在劳保所进行受理登记。原各地税分局社保服务点除开通网上申报业务之外,不再受理单位其他业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梁铮 丁晓燕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