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2015年08月05日 09:41:51 嘉善新闻网
  

  开发区(惠民街道)深入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

  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近日,开发区(惠民街道)大泖村组织青少年参观了开发区消防中队,开展了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在消防战士的带领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设施,学习了如何检查灭火器、区分灭火器以及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等内容。不仅如此,该村还组织青少年参观了嘉善县党建展示厅、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了解日军侵华的历史。

  目前,全区(街道)各村(社区)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区(街道)要求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要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和当下中心工作,让广大青少年便于参与、乐于参与。

  眼下正值“八一”,又是我国夏季征兵期间。各村(社区)围绕“八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7月26日下午,枫南村开展了“寄语青年·铭记历史”暨人防(民防)主题教育活动,青少年观看了民防宣教片和抗日影片,听取了民防知识讲座,参观了民防装备室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人防(民防)观念、意识,提高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优家村开展了“有你中国强”暨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村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发放了征兵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征兵时间、对象和范围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待遇、优抚政策和退伍安置政策等内容。

  今年,我县面临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区(街道)也在努力争创省级卫生街道。暑假期间,区(街道)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到“一创建三复评”工作中来,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7月21日晚,在枫南村举办了开发区(惠民街道)“五季”文化大比拼——孝故事小品大赛,借此机会,枫南村青少年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佩戴着“文明劝导”的红袖章,和家长们一起向广大村民们宣传、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十要十不要》等宣传单,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同时与该村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一起,发放《村规民约》手册。

  “我希望能发明垃圾处理机器人,可以把垃圾放进机器人里,经过加工就能变成有用的东西,这样就能够改善环境了。”王展小朋友通过彩色的画笔在墙上画出了自己的心愿。为助推“一创建三复评”工作,近日,横泾桥社区开展了“五彩画笔助创卫”活动。小朋友们用他们最真诚的内心描绘着心中最美好的生活,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此外,各村(社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暑期活动。7月18日,张汇社区举办了“小小巧手”盆栽DIY暑期活动。同学们相互合作,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制作出了许多多肉植物小盆栽。7月29日,曙光村组织40多名青少年来到了上海枫泾镇新义村,在这里参与农民画上墙绘制活动,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现实版“秘密花园”。大通村开展了“快乐暑期·智力大比拼”活动,新润村开展了手工制作大赛,惠通村开展了演讲PK赛、“平安惠通,快乐暑假”等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