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桥面破裂拱起30厘米为哪般?
 2015年08月06日 09:55:13 嘉善新闻网
  

  桥面破裂拱起30厘米为哪般?都是高温惹的祸

  “嘭!”一声巨响,吓坏了陶庄镇汾南村的村民周水根。周水根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附近和村民闲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去看发生何事,只见南城港水闸桥的桥面已经拱了起来。“幸好当时天气太热,桥上没有行人经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周水根至今心有余悸。

  难耐高温桥面混凝土破损严重

  近日下午2时多,烈日当空,室外气温高达38℃。一些正要驶往南城港水闸桥的车辆看到警示标志后,立即减速或踩刹车。

  现场,记者远远看到有几个警示标志摆在桥的两边,而桥面拱起的位置也已经被人凿除了,一位村民拍摄的手机画面还原了当时的现场情况。记者从拍摄的手机画面看到,之前北面桥坡的西面半边连带前半部分一起向上拱起,形成了裂缝,裂缝表面最宽处大约有30厘米,多处钢筋裸露在外,一条裂缝横贯整座桥面,周围石屑遍布。该村民告诉记者,桥面断裂发生在前几天,当时有一辆装石子的货车开过这座桥,随后只听见“嘭”的一声,桥面就开裂了。“起初桥面只断裂下沉了几厘米,过了一天后落差有差不多30厘米了!”住在附近的周阿婆告诉记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都是高温惹的祸。“经过勘察,导致桥面出现爆裂的主要原因是气温过高。”陶庄镇村建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连日高温,白天桥面温度过高,高温炙烤后桥面发生了膨胀、隆起等物理反应,桥面受热膨胀后,桥面下产生空隙,大型车辆轧过的话,桥面很容易就发生变形破碎。“尽管桥上注明了限载10吨,但经常有超载的车辆来回经过。”

  大桥双向禁行预计需维修20天

  据了解,南城港水闸桥建于2005年,桥长约10米,宽约8米,位于一条南北走向的农村公路上,桥虽不大,却是村民进出汾玉村的主干道。记者从陶庄镇村建站了解到,年久失修和超负荷承载车辆也是该桥面破裂拱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主要工作是凿除修复,具体施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操作。”负责修缮破损桥面的施工方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村建站了解到桥面破损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了查看,随后立即联系了他们,要求尽快完成对破损桥面的修缮。“由于近期都是高温天气,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只能让工人们在早上和傍晚开工,预计整个维修施工加保养时间需要20天左右,到时候也会把一些历史遗留的小问题一并解决。”

  目前,该桥面两端各竖了一块交通警示牌,对桥实行了双向禁行的交通管制,桥面修缮工程也已启动。村建站工作人员提醒:在桥面完成修缮工程前,请绕开该桥通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