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恩人啊,你在哪里?
 2015年08月12日 09:55:06 嘉善新闻网
  

  “这封感谢信其实早就写好了,压在书桌台板下很久了……”75岁的蔡金梅伸出满是皱纹的双手,下意识地摩挲了下书桌的桌面。78岁的老伴柳辉耀笑着安慰她:“总有机会的,快了……”近日,记者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在姚庄镇见到了这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和那封特殊的感谢信。

  对收信的人来说,也许这封感谢信中记载的内容是件平凡的小事,而对这对老夫妻来说,却是三年不忘的念念感恩。其实,甚至于收信的人名字叫什么,老夫妻俩也并不清楚……事情还得从2012年7月的一个夜晚说起。

  当时,蔡金梅和柳辉耀老夫妻俩还住在姚庄镇上。晚上9时过后,柳辉耀突发脑梗中风,全身抽搐,瘫在地上无法动弹,吓坏了老伴。蔡金梅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在上海工作的儿子、儿媳,但拨打几次手机都是关机状态。情急之下,她又敲响了隔壁邻居的大门,但无人应答。心急如焚的蔡金梅正要拨打120,眼见一名年轻小伙从自家窗边路过,蔡金梅马上呼叫帮忙。

  虽然彼此并不相识,但那位年轻小伙听到呼救声后马上折回了蔡金梅家,一边安慰着六神无主的蔡金梅,一边拨打120,并帮忙收拾住院所需的生活物品。可能是对地址不熟悉,120救护车根据他们报送的地址,一下子并没有找到地方。随后,这名年轻小伙拿着手电筒出门去联系救护车,才终于把救护车引导到了楼下,还帮忙把人抬到车上。因为抢救及时,最终柳老伯转危为安。“再晚十分钟,可能就危险了!”连医生都不禁为柳老伯捏了一把汗。

  “后来我们才发现那位小伙子一直没走,也跟着我们来了医院。”蔡金梅告诉记者,因为走得匆忙,办住院手续的时候钱不够,那名热心小伙还帮忙垫付了一千多元。“虽然后来我儿子很快赶到医院,钱也还给了人家,但在大家素不相识的情况下,他能这么热心帮我们,实在太难得了!”蔡金梅说,从穿着打扮上看,这名小伙并不富裕。“听口音像是外地的,长得黑黑瘦瘦的,问了几次他才告诉我们他叫张军成(谐音),怎么写我也不知道……”

  “当初多亏了他的热心帮助,才为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他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柳辉耀至今充满感激。如今,老夫妻俩跟随儿子一家在上海枫泾长住了,但每次回到嘉善,他们总想着能否有机会再遇到这名好心小伙,再次向他说声谢谢。老夫妻这样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