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黄桃“百果”飘香 开拓新市场“锦绣”前程
 2015年08月17日 10:10:08 嘉善新闻网
  
    本报讯这几天,姚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旁的黄桃仓库内,工人们正忙着将黄桃装箱上车。“由于黄桃刚上市不久,平均每天供应杭州市场的黄桃在5000公斤左右。”对于黄桃收购、销售,黄桃经纪人张加飞表示有挑战更有机遇,今年他第一次将黄桃市场延伸至深圳市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桃仓库内,十几名工人分工有序,有人在包装,有人在选果,也有人在装箱、发货,时不时还有农户拿着采摘下来的优质黄桃卖给张加飞。“我们现在需要的黄桃一般是单重4两半以上、果型圆整的。”张加飞说,这是对“姚庄黄桃”品质的保证。

  据了解,姚庄镇把黄桃销售的重担放在黄桃经纪人身上已是第二年,张加飞表示,自己也与其他黄桃经纪人一起合作开拓市场,眼下已经将上海、杭州等市场打开。“这次与百果园的合作,缓解了黄桃量多销售难的困境。”据悉,每天销往百果园的黄桃约有7500公斤。

  今年,张加飞继续主打网上销售,每天约有200箱的黄桃发往全国各地。随着该镇“三改一拆”工作的推进,不少养殖户投身黄桃种植的行列,今年黄桃产量比去年略有增加。面对上市时间集中、销售难的问题,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加强跟电商合作,通过网络来延伸黄桃销售区域。记者获悉,除黄桃经纪人为“姚庄黄桃”销售忙碌外,果农也通过自产自销点等平台销售黄桃,更有不少消费者慕名前来采摘黄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秀琼/文 记者 胡凌翔/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