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废旧材料制作创意手工 做“低碳环保小使者”
 2015年08月17日 10:10:08 嘉善新闻网
  

  如果把人们随手扔掉的纸盒、易拉罐、吸管、零星布角料、泡沫塑料等收集起来,能做成什么?在陶庄镇翔胜村“文化礼堂”,一群孩子便让这些废弃物品摇身一变,制作出了一件件别出心裁、生动有趣的环保作品。有用纸盒、泡沫塑料制作的“航空母舰”、“机器人”、“轮船”,有用泡沫板制作的“直升飞机”、“小房子”……作品构思巧妙、造型独特,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为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树立环保理念,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8月14日上午,一场“低碳生活创意手工”的环保科普盛宴走进陶庄镇翔胜村“文化礼堂”,上演了一场“变废为宝”的科普“魔法课”。活动中,来自全镇各村的孩子们充分利用废旧纸张、一次性筷子、矿泉水瓶等材料,开动脑筋制作出了各种不同的精美小物品,现场欢声笑语、奇思妙想不断。

  活动最后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奖项。来自陶庄村的陈思雨小朋友用废塑料袋、废报纸等制成的七彩花瓶得到了大家的青睐,赢得了第一名。陈思雨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坚持节约环保,还要向亲人朋友积极宣传“低碳生活,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接下来,这些科普作品都将在该“文化礼堂”进行展出。

  据了解,在我县“文化礼堂”成为农民群众的共同精神家园和农村社会的文化地标的大背景下,县科协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农村“文化礼堂”在农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将其与提升农民科学素养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将科普“牌子挂上去、帽子戴上去、活动放进去”,按照“一堂多能、一室多用、灵活多样”的原则,从健全科普阵地设施,完善科普服务功能着手,不断将科普元素充分融合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实习生 郭怡晨 通讯员 毛丽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