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新居民家庭家风家训交流表爱意
 2015年08月17日 10:10:08 嘉善新闻网
  

  “对父母讲话态度恭敬语气亲切。上学要和父母说再见,放学回家要向父母说我回来了。离家要和父母打招呼告诉父母去哪里做什么,什么时候回家……”8月14日上午,西项广元学校老师熊大利在干窑镇黎明村新居民文化庭院为新居民子女讲述家风家训,该村众多新居民子女及其家长和群众参与活动。

  “爸妈经常和我说要帮助他人,我想我也会尽力做个好人,像老师一样亲和对人,像爸妈一样热心待人。”马上要上初三的四川孩子邢倩是暑假到嘉善来和父母团聚的,作为“小候鸟”的她看到父母打工的不易,生活中也是个懂事的姐姐。“虽然爸妈没有多少时间和我们在一起,但是他们经常教育我们姐弟要踏实勤恳,我马上要回广元了,我把想对爸妈说的话都写在小卡片上了。”当天活动中,“听我说”亲子心声表白环节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

  当四川籍新居民张英刮开儿子杨磊写的小卡片时,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我一直觉得男孩子挺顽皮的,没想到他的心还很细,他说我们辛苦了,他爱我们很谢谢我们。”杨磊写给爸妈的卡片上,歪歪扭扭的字迹透露出对父母纯真的爱。干窑镇新居所副所长李伟峰表示,黎明村新居民集中,自设立新居民文化庭院以来,这样的活动一直很受欢迎,有助于在新居民家庭中间开展“善”的教育。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陈青云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