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猪肉价格连涨三月 目前趋于平稳
 2015年08月18日 10:11:11 嘉善新闻网
  

  “近期猪肉价格涨幅较大,菜篮子越拎越沉。”近日,家住县城解放三村的王阿姨致电本报新闻中心,称连涨数月的猪肉眼下成了“贵族肉”,作为“马大嫂”的她有些承受不起。据悉,夏天原本是猪肉消费的淡季,而如今猪肉翻身,价格每公斤比之前贵了两三元。

  “猪肉价格说涨就涨了,真是一天一个价啊!”近日,记者在县城谈公路集贸市场听到一位正在购买猪肉的市民说道,“同样的肉,隔一天每公斤就涨了一块钱。”“老板,给我称一小块瘦肉回家炒肉丝吃。”市民许阿姨在猪肉摊位前询问了猪肉行情说,“虽然猪肉价格上涨了,但该吃还得吃。”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在县城晋阳路经营一家餐馆的赵老板,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猪肉价格确实涨幅较大。“我们餐馆经常买五花肉和条排,这两样价格都比之前贵了不少,五花肉之前每公斤售价在20元左右,而现在达到了22元,而条排价格则从原先的每公斤35元以下一路飙升到如今的40元。”赵老板表示,餐饮成本增加生意越来越难做。

  按照常理,猪肉价格上涨,对摊主来说应该是好事,但记者走访的几个猪肉摊主无一例外地对记者表示,猪肉价格疯涨,他们反而赚不到钱。做了十几年猪肉生意的成女士告诉记者,猪肉价格上涨,她拿货的价格也相应在提高。“我一般从金大地肉类加工企业购买一整只白条猪,之前的价格是每公斤14元,而如今却要每公斤24元,再加上,之前猪肉便宜的时候,快餐店和小饭馆的需求量较大,而眼下猪肉价格这么贵,他们购买量减少,猪肉销量少了,自然赚不到钱。”成女士说。在采访中,与成女士有类似情况的猪肉商贩不在少数。

  超市里的猪肉零售价也很高。在一家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猪肉生鲜区上方的价牌写着:肋排36元/公斤、瘦肉40元/公斤……在另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五花肉的价格每公斤30元左右,精瘦肉和里脊肉每公斤38元左右。正在购买猪肉的市民张芳说,现在的五花肉比6月初每公斤贵了6元,精瘦肉涨得最快,6月初的时候每公斤只要28元钱,现在已经涨到38元钱了。

  说起猪肉上涨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主要由供求关系的变动造成,“前两年生猪行情不好,养猪的都亏本,各地养猪面积逐年减少,今年成品猪少了很多,导致目前市场猪肉供给偏紧。”我县肉类加工龙头企业之一的浙江金大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已经趋向平稳,“夏季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量会有一定减少,预计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或略有上涨。”

  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带动,近期各地鸡鸭价格也有所上涨,我县冷鲜禽价格是否上涨?记者走访了部分集贸市场及超市了解到,我县冷鲜禽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上扬,市民可放心购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