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套牌假牌车辆无处藏身 我县集中开展“打非治违”第二波次行动
 2015年08月19日 09:44:22 嘉善新闻网
  

  车牌上的“F”改成“E”,车牌沾满灰尘无法识别,用“百年好合”遮挡车牌……这些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处,将面临一次记12分的处罚。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获悉,为期两个月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第一波次行动结束,第二波次行动重点整治套牌假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力度加大坚持“六必查”

  近日,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民警在县城解放东路与车站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员乔某在行驶中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乔某出示的驾驶证上登记的准驾车型是E,经过核查确认该驾驶证系伪造。在民警的询问下,乔某又拿出一张准驾车型为B2E的机动车驾驶证,并承认在未增驾E证之前,用自己的B2E驾驶证信息,通过路边小广告,伪造了机动车驾驶证,于是,民警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机动车并收缴了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乔某准驾车型E的驾驶证仍在实习期内,于是被处以注销,一次性记12分,并处以拘留7日,罚款2500元。面对严厉惩罚,乔某后悔不已。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坚持“六必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同时,对容易出现套牌假牌车辆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集中清查,发现套牌假牌车辆将依法严格处理。

  套牌假牌危害大发现立即举报

  “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给机动车车主带来烦恼与损害,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而且扰乱了交通秩序,易引发许多违法犯罪问题。”交警部门以“打非治违”第二波次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在严查套牌假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电视、网络、报纸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抵制此类行为,并充分利用“嘉善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套牌假牌的危害性。

  “整治过程中,该扣留车辆的一律扣留,该收缴牌证的一律收缴,该罚款的一律罚款,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记12分的一律记满12分。”县交警大队法宣科科长孙建华介绍,机动车所有人应及时处理和核实车辆交通违法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车辆及牌证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冒用或盗用。如变更了联系方式,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同时欢迎群众举报套牌假牌车辆和制假贩假窝点,以及二手车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套牌假牌等专项集中行动时间为8月13日~8月22日,举报电话为84123433。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方盛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