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在西塘等你”十米长卷漫画开笔
 2015年08月19日 09:44:22 嘉善新闻网
  

  8月1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辉华在西塘开笔,他将为西塘创作一幅长达10米的画卷。邓辉华的创作约需一个月,涵盖西塘的11个特色景点、石桥、古弄、老街等,与西塘相关的历史故事和名人文化也将跃然纸上。

  据了解,作画之前,邓辉华曾深度考察古镇西塘,他表示一个景点之所以受人喜欢,除了表面的自然风光外,更因为其文化和内涵,只有深刻了解才会更爱这个地方。他同时表示,8月20日左右草图便可完成,9月15日作品成稿,画卷将会展出,届时大家可以看到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的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画。“我在西塘等你”是这次长卷的主题。邓老师表示:“这次我要画一幅文化长卷,以人物讲故事,用风景感染人,还会融入古镇西塘特有的酒吧文化,最终给大家展示西塘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年轻人的一种旅游状态或是一种感受,我想在画面中展示一种浪漫的主题。”

  据西塘景区相关人员介绍,邓老师每天至少画10小时,他的语音漫画是国内首创,作品语音在地图的基础上可以更详细地讲解当地的文化,也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文化科技相结合的智慧旅游产品。

  西塘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长卷完成,景区准备把长卷的内容印制在丝巾、雨伞、扑克牌、明信片上,提炼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本土地方特色,让旅游产品成为文化产品。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