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善通真情服务助“盲寻”孩子归家
 2015年08月20日 10:12:10 嘉善新闻网
  

  “阿姨,我能不能买票?”近日早晨,客运中心嘉善站的售票大厅里出现了一名衣服淋湿的小男孩,他来到售票窗口前要求购买一张最近一班去杭州的车票,吸引了售票员平育英的注意,她留住了这个孩子,并马上向当班值班站长汇报了这一情况。

  “那天早上是下过雨,小男孩身上的衣服都湿了,身边也没有大人陪着,我觉得挺奇怪,问他要去哪里,他说要去杭州找妈妈。”随后,在平育英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留在了客运中心。在值班站长叶青和驻站警务员袁新民的询问下,小男孩说出自己名叫雷晨,今年12岁,因为父母吵架,母亲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他觉得母亲应该回杭州老家了,为了寻找母亲,他从西塘一路步行到县城,来到车站打算坐车去杭州寻找母亲。后来在大家的耐心帮助下,小男孩说出了母亲的手机号码。

  “他前一天晚上就已经不见了,我们已经报警,在西塘到处找。”雷晨的母亲郑小云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在西塘打工,儿子是暑假到西塘来的。事发前天自己确实和丈夫有些争吵,当时一气之下拿了衣服说要离家出走,并未走远的她不放心孩子又折回家中,却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当时他爸爸以为他跟我一起出来了,就没在意,后来我们确定孩子离家出走了,找了一晚上,仔细想想他可能会去杭州或者四川老家,想到这里我们简直快吓死了。”郑小云说夫妻二人焦急寻找一晚上后,接到了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把孩子留在了嘉善。

  “小男孩很懂事,慢慢说出了事情的过程和母亲的电话号码。他说自己是前一天出来找母亲的,晚上找累了就睡在路边。我们都特别心疼他,给他买了些食品充饥,安排他在值班站长室休息,然后拨通了他母亲的电话,万幸的是他母亲并未去杭州,也在西塘找他。”叶青说,电话打通后没过多久,焦急的母亲便赶到了嘉善站,知道儿子为了找寻自己一路所受的苦累,郑小云紧紧搂住了儿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幸亏我儿子能碰上站里细心而又热心的工作人员,否则我们真是无法想象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要是他真的踏上去杭州的寻亲之路,后果不堪设想。”话语间,郑小云对自己离家出走的冲动之举也表示忏悔。

  在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中,母子俩相拥着渐渐走远了,而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为能及时阻止小男孩盲目地寻母而感到欣慰,一幕温情的照顾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