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和合社区出租房配备公共灭火器
 2015年08月20日 10:03:31 嘉善新闻网
  

  走进罗星街道和合社区,你会惊喜地发现,每家每户各配备了4只灭火器,随处可见灭火器告示牌,浓浓的消防宣传氛围扑面而来。社区里开小超市的吴妙花说:“这些消防设备装在这里很有必要,装着总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多。”

  和合社区属于新城区城郊接合部,共有383户出租户,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堪忧。县消防大队联合罗星街道、县新居民事务局等部门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房东与租户之间就消防安全管理有关情况,没有作任何的口头或书面约定;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和逃生自救意识差;火灾发生后,针对初期的火灾不会采用有效的扑救方法。除此以外,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出租房屋本身耐火等级低、先天条件不足、疏散通道狭窄等问题。

  对此,社区一方面做好出租房户数、承租人员数、火灾隐患的情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排摸并登记造册。另一方面,对排摸情况进行汇总,统计需要配置的灭火器、逃生器材等消防器材,并对有电线乱拉等危险行为的租户进行纠正。

  和合社区党总支委员宋万跃介绍,今年4月份社区共安装4公斤干粉灭火器1600只、灭火器告示牌800个、逃生绳160条、消防软管6根,实现每家每户安装4只灭火器。每个季度都会请消防大队来社区做消防演示,教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宋万跃说:“这些消防设备除了火灾发生时起到灭火作用,更是为了提高每家每户的安全意识,起到警示的作用。”

  “试点的开展为全县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范例,推动了我县出租房整治行动的全面推行。”县消防大队相关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实习生 余振新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