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七夕台风送清凉本周将出伏
 2015年08月21日 10:13:03 嘉善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周末受台风影响,将迎来雷阵雨天气,气温变化平稳,经常外出办事的人,一定别忘了随身携带雨具。

  上周末,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16号台风“艾莎尼”在太平洋上同时诞生,昨天是七夕传统佳节,很多小伙伴念叨“台风不落单,携手过七夕”,然而“天鹅”和“艾莎尼”其实道不同,“天鹅”逐渐向台湾东部到琉球群岛一带海域靠近,有可能影响我国东南沿海。而“艾莎尼”将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预计对我国海域无影响。据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预测,此次台风对我县影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是末伏的最后一天,周六出伏,据悉,去年我县三伏天时间为30天,而今年共有40天。但出伏后并不意味着马上进入秋季,按照气象学上的规定,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是入秋。出伏之后的第二天就是“处暑”节气,之后大家会感觉即使中午很热,但是到了晚上也会较为凉爽,这就是昼夜温差在渐渐拉大。这样的日子,冷冷热热很容易患上热伤风,预防最好的办法就是“冷了马上穿,热了快点脱”。

  另外,中医在这段日子讲究健脾。食材可以适当倾向于清补、利湿,适量多吃祛湿热、健脾的食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