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不留名
 2015年08月21日 10:19:43 嘉善新闻网
  

  “发现手机丢失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手机号码,没想到公交车司机接了电话,还帮我们把手机送了过来,真是太感谢他了。”近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记者电话,为一位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点赞。

  黄先生告诉记者,8月18日下午,他的母亲林阿姨乘坐211路公交车从县城玉兰路返回大云家中,没想到把手机忘在了公交车上。“我母亲到家发现手机丢失后,我马上拨打了她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那位公交车司机。”黄先生说,接电话的司机师傅马上安慰他们先别急,自己把车开回来后将手机给他们送过来。

  不到一小时,手机便重新回到了黄先生手上,让黄先生和母亲特别感动。从拾金不昧的司机手中接过手机,黄先生欲支付一定报酬,但被婉言谢绝了。当黄先生几次询问司机师傅姓名时,对方都表示只是小事一桩,不愿透露姓名。“我只看到了那位司机师傅的工号是039,开的是211路公交车。”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通过媒体向那位211路公交车司机道谢。

  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了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名拾金不昧的司机姓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龚师傅,龚师傅说自己的确捡到了林阿姨的手机并主动进行了归还,龚师傅表示自己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拾金不昧是自己应该做的。“要是各行各业的人都能像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一样来传递正能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了。”黄先生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