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体育北路封道倒计时 改造后的体育路什么样?
 2015年08月25日 11:16:23 嘉善新闻网
  

 

  川流不息的各式车辆,此起彼伏的汽车鸣笛声,还有来往行人、司机的吐槽声,繁忙的炮台口一直可见这样的场景,若是遇上节假日,路过炮台口堵车堵上半小时以上也是常有的事。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体育路为双向两车道,以解放路为界,以北称体育北路,以南称体育南路,立交桥位于体育北路之中段,北面是建材市场,也是铁路货场的唯一陆路通道,更是进城出城的交通要道。进入21世纪,我县的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城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体育路早已不堪重负,体育路下穿沪昆铁路涵洞已成为炮台口的一个交通瓶颈。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体育路下穿沪昆铁路涵洞日均车流量为3.5万辆,上下班高峰期间车辆排长队俨然成为一种常态。

  “我在炮台口看堵车。”“又堵车!”照片、视频、文字,微博、微信、论坛,嘉善市民用各种方式吐槽着炮台口的堵,也发出了改造、扩建等声音,体育路改造工程也成为了每年“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焦点。民生问题无小事,有关注就会重视,自2007年起,县政府与相关部门就开始论证体育路改造的方案。走访、调查、研究、修改……经过多轮的讨论,炮台口交通拥堵治理工程方案最终确定,改造分为320国道——中山路道路改造和体育路下穿沪昆铁路涵洞改造,涵洞改造涉及铁路部门和华东建材市场,改造难度大,工程相对复杂,施工时间较长。

  今年4月起,炮台口交通拥堵治理的前期工程电力迁建开始施工,热心的网友就开始讨论改造后的体育路到底是什么样的?记者采访了工程建设单位——县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崔志康,据他介绍,炮台口交通拥堵治理工程总投资1.3亿元,其中体育路下穿沪昆铁路涵洞改扩建工程投资近1亿元,其改造方案为:拆除一个既有杭州侧非机动车道箱身,新增一孔8m机动车道和一孔4.5m非机动车道,改建后形成(4.5+8+8+4.5m)四孔分离式框架结构,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增加到双向四车道。该工程南起环北西路,北止开源路,设计道路全长366米,设计宽度为28.8米。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改造后的双向车道之间有绿化隔离带,人行道也会用隔离带隔开。体育北路计划封道一年,封道期间将保留单侧非机动车道,行人以及两轮车辆依然可以进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赵莉勰  通讯员 左劲松 拍摄 胡凌翔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