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治堵进行时 你我共参与
 2015年08月25日 11:16:23 嘉善新闻网
  

  路面改造、设置隔离带、调整红绿灯、增划交通标志……嘉善的城市治堵大幕已然拉开,治堵的方式各异,或许有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只是一个小小的改造就会影响着道路的通行,都值得我们给予掌声。如今炮台口交通拥堵治理工程作为城市治堵工程的一个项目,因为其改造时间长、工程难度大、影响人群多,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我们也应在关注的同时积极配合。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连年增加,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如何治堵成了城市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成了市民关心的热点。城市治堵是政府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在治堵的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创新治堵工作思路,不能简单地停留在过去对城市交通的认识上,要用现代城市管理者的理念思考分析并尝试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为此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和具体举措,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炮台口的堵,堵了很多年,是个有目共睹的大难题,早在2007年嘉善县政府就开始论证体育路改造方案了,如今嘉善市民盼改造的心愿终于可以实现了。炮台口交通拥堵治理工程从规划到实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规划的过程中也经过了无数次的听证和调整,如今作为城市交通的参与者,我们肯定会经历改造时期的出行不便,但是我们也必定会享受改造之后交通的相对畅通。

  体育路经过了前期的小改小造仍不堪重负,实施封道改造,这是突破城市治堵的一个瓶颈。创新城市治堵要取得成效,离不开广大司机的努力。增加了机动车道数,需要司机更加谨慎驾驶;路面增设了通行标志,需要司机更加仔细观察;学校路段在上学放学期间改成了单行道,需要司机观察和牢记;路面调整了红绿灯,需要司机适应和遵守;而体育北路封道一年,需要司机寻找其他替代道路,并给予理解和支持。相关部门的创新治堵举措只有广大司机的有力配合,治堵的效果才会真正显现。治堵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改变,多多步行,选公交、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也可尝试拼车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相信人人都贡献一份力,城市自然会少一份拥堵。

  治堵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城市管理的大难题,如何在有限的道路资源条件下让道路变得更畅通,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挖掘改造,进行更多的改革,尝试更多的举措,采取更多的方法,让交通管理更加高效,让道路利用更加科学。同时治堵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作为城市交通的参与者,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才能让治堵工程更加顺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赵莉勰  通讯员 左劲松 拍摄 胡凌翔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