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15年“圆我大学梦”慈善助学金陆续发放
 2015年08月26日 11:22:11 嘉善新闻网
  

  转眼已到8月下旬,家住罗星街道日晖社区的小丽(化名)早早收到了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让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但是家里的贫困让她犹豫,好在有县慈善总会实施多年的“圆我大学梦”慈善助学项目,给小丽吃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了解到,小丽家是低保户家庭,单亲,父亲多年前患胃癌去世,母亲患心脏病、腰椎病,需长期服药,无法正常工作。根据县慈善总会以家庭困难程度确定的助学标准,小丽每学年可以拿到5000元助学金。这笔钱缓解了捉襟见肘的家庭困境。“同龄人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都是很开心的,但是我看到母亲一言不发的忧郁模样时,很伤心,今后怕是要给家里添不少负担。”她说,当向社区申请“圆我大学梦”项目成功,并能得到慈善助学时,心中难言激动之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丽计划着,今后要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将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传递慈善的理念。

  和小丽一样,来自魏南社区的欢欢(化名)也是一名受惠于“圆我大学梦”慈善助学的大学生。2013年,欢欢成功考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同是低保户家庭的她被列入慈善助学的名单之中。“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父亲从2007年生病开始已经无法工作,就靠母亲一个人在厂里打工,我不想让母亲太劳累了。”她说,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生活,感恩于县慈善总会的慈善助学善款。而她也从2013年开始,加入到了我县的志愿者队伍中。“前几天我们去街道民政办那里了解需求,给老人洗被子洗席子,现在马上要开学了,助学金也早就领到了,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尽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记者从县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共结对历年助学学生239人,助学总额82.4万元。目前新生低保户、边缘户助学共有13人申请,助学总额为5.7万元,其他困难户助学申请有38人,现还在经济核查阶段。根据今年县慈善总会出台的助学政策,助学标准是低保户家庭学生:每学年5000元;低保边缘户家庭学生:每学年4000元;其他困难家庭学生:每学年3000元;非当年度录取的需中途助学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按上述三类标准执行,此次以家庭困难程度为依据,调整中途助学的助学金标准,显得更为合理,更加人性化。而为了彰显救助的相对公平、公正,今年将继续对其他困难家庭的申请助学的学生进行经济核查,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进行退回,规范慈善资金的使用。

  据了解,县慈善总会于2004年启动慈善助学活动,其中的“圆我大学梦”助学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一直是县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2014年度,我县共救助困难家庭学生358人次,共发放助学金114.9万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姚洁勤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