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青年教师开展送教活动
 2015年08月26日 11:22:1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教育局团委组织了大云中心学校、杜鹃小学和高级中学的3位青年教师到罗星街道魏南社区文化中心开展爱心送教活动,为在那里的近30名“小候鸟”带去三堂风格各异的精彩授课,让在嘉善过暑假的“小候鸟”们接触到了新的知识。

  记者从县教育局团委了解到,在送教活动之前,送教老师们根据“小候鸟”的心理生理特点,商讨确定了心理课、音乐课、美术课这三堂不受年龄限制、互动性强的课。送教当天,来自大云中心学校的周黎莉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乐趣的心理辅导课,用三个环节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在陌生的环境里与人交流,消除陌生感。来自杜鹃小学的袁雁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入门级的国画课,他首先教孩子们握笔的姿势,经过初步的练习之后,带着孩子们画起了“百鱼图”。最后,来自高级中学的刘强老师带着他的非洲鼓,教孩子们唱起非洲歌曲,美妙的歌声和着动人的鼓声,为当天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刘强告诉记者,魏南社区也是嘉善高级中学善团队的送教服务点,去年暑假里就有学校的优秀老师来到社区为“小候鸟”们上课,今年也没有落下,并且会在今后定期前来送公益课程。“开学之前我们还会再来一次,希望能陪伴这里的孩子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最后,在场的“小候鸟”还拿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水彩笔等礼物,都表示回到家乡后也会继续热爱艺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杨燕雯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