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9月1日起,我县32所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2015年08月28日 10:11:05 嘉善新闻网
  

  从9月1日起,我县32所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相比于去年1月1日起首批开放体育设施的6所公办学校,这次向社会开放的范围更大,开放时间也更丰富了。

  县府办:扩大开放范围,增加开放时间

  县府办副主任钱敏岗介绍,9月1日起,全县32所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其中室内、室外体育设施同时开放的学校为7所,分别是嘉善四中、杜鹃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二小、泗洲小学、惠民小学和西塘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开放的学校为16所,分别是车站路小学、里泽小学、枫南小学、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吴镇小学、嘉善五中、大通小学、下甸庙小学、大舜小学、丁栅中心学校、俞汇小学、陶庄小学、天凝小学、洪溪小学、杨庙小学和大云中心学校。室内体育设施开放的学校为9所,分别是嘉善一中、嘉善高级中学、嘉善中专、实验中学、嘉善三中、干窑小学、姚庄小学、陶庄中学和天凝中学。

  据悉,此次开放范围为全县各类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具体包括田径场、体育馆、乒乓室、室外篮球场及其他室外活动场地。并且,室外体育设施实行按时向社会公众个人免费开放,室内场馆可报物价部门核准后适当收费开放。开放对象为有锻炼需求、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学生和周边社区居民。单位、社会团体举行大型活动或比赛的,仍旧与之前一样,在经学校同意后可在约定的时间内使用。“这次不仅增加了开放学校,在开放时间上,我们也希望更多学校尽可能延长和增加开放时间。”钱敏岗介绍,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时间一般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有条件的学校可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在正常教学时间的早、晚向社会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各学校自行制定。

  县教育局:各校准备充分,全力配合支持

  县教育局副局长沈善强表示,去年开始,实验小学、实验二小、泗洲小学、嘉善一中、高级中学、嘉善中专和吴镇小学这7所学校先后开放了室内、室外体育设施,开放一年多时间来,总体承受能力和开放能力都较为良好,市民反响也很好,但也出现了一些设施破坏、垃圾残留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此次开放的32所公办学校正在积极准备中。“这两天各校正在抓紧进行场地和设施的检查,相关告示牌也在制作中。”沈善强介绍,目前开放学校完善了安全保卫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了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预案,并在体育设施周边显眼位置设置体育场地活动须知和安全警示标识,以引导健身者正确使用体育设施。

  沈善强表示,从此前的学校开放情况来看,管理是最大的问题,安全则是最担心的问题。“根据统计,吴镇小学一晚上有近200位市民前去健身锻炼,这对学校而言安全压力是很大的,但是开放更多学校的体育设施,能让更多有健身需求的市民享受到这些体育资源,教育部门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这件事。”沈善强介绍,届时会有专人对活动场地、活动器材等进行检查和使用指导,各学校还会安排值班老师和保安,确保设施正常安全使用。

  县体育局:推进全民健身,呼吁文明爱护

  县体育局党委委员王忠伟认为,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已经有部分公办学校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变学校资源为全社会的公共资源,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了这一利好。“今年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范围,县体育局将继续协调街道社区增加体育指导员,规范合理利用好这些社会公共资源,营造科学、全面健身的氛围。”王忠伟表示,更多学校体育设施有组织地向社会开放,能有效缓解广大群众日益高涨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设施严重不足的矛盾,也对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有重要现实意义。

  “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让广大市民健身休闲有了新去处,让更多市民可以走进就在家门口的健身场所。这里面有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多方努力,更需要市民的珍惜和爱护,这样才能让更多利好‘红包’落到实处,也让更多人受益。”王忠伟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健身,爱护公共资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