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多部门联合整治汽修店 给汽修店定“规矩”
 2015年08月28日 10:11:05 嘉善新闻网
  

  “终于再也不用受这刺鼻油漆味的‘熏陶’了!”这两天,县城子胥苑小区的业主们终于为从被汽修店包围的“噩梦”中逃离而松了一口气。上月,本报曾报道了子胥苑小区的居民们通过各种途径反映业主们的集体烦恼:小区楼下开了近十家汽修店,不少做喷漆生意,居民们每天被这些汽修店喷漆车间散发出来的油漆味包围,窗户都不敢开。

  7月中旬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运管、环保、住建等部门,将县城区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对汽修行业存在的非法经营汽修店进行了重拳整治。清查整治中,联合执法小组根据《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608—2006》,对筛选开业条件中并未对其经营地点和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问题设置要求的维修企业,联合环保部门形成基本的整治方案:对一些无证经营的汽修店坚决予以取缔;对一些已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但未经过环评的汽修店进行整改,要求将排放的气味降到最低,如果许可证到期申报换证,必须经过环境评估,符合要求再予审批;对一些汽修店超范围经营的,进行整治,并发放《责令停止非法经营告知书》,要求在得到涂漆经营许可前不得从事该业务;新申请道路运输许可证的,必须先做环境评估,结果合格才能获得行政许可,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统计,专项整治区域内共有108家汽车修配、清洗门店。通过集中整治,31家未取得营业执照或超范围经营的店家已取得营业执照或在范围内经营,17家存在店门前污水横溢状况的店家已经改善,47家长期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从事各种修配和洗车活动的店家已经整改到位,8家乱拉遮阳棚的店家已经全部拆除遮阳棚,15处共计275平方米的道路人行道、绿化带破损已全部修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