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顺利通过“国卫”复查“省考”
 2015年08月31日 09:53:32 嘉善新闻网
  

  我县顺利通过“国卫”复查“省考”

  全国爱卫办将予以复审确认

  8月28日,我县“国卫”复审考核汇报反馈会召开,省复审考核组通报了嘉善县“国卫”复审省级复查情况,认为嘉善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将把复查结果上报全国爱卫办并申请复审确认。这标志着嘉善顺利通过了“国卫”复查“省考”。县领导许晴、祁海龙、冯伟、滕根林、武曜云、高嵩、施晓松、许春红、邹霞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祁海龙作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情况汇报。自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卫生县城以来,我县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着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改革与发展、即期与远期的关系,通过不断加强组织管理,有章有节抓工作部署;大力提升功能品位,真招实招抓城市建管;强化公共卫生监管,多措并举抓健康保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标本兼治抓综合治理,有力促进了爱国卫生工作的蓬勃发展。

  两天来,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民意调查等方式,省复审考核组对嘉善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认为,嘉善经过全国爱卫会多次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县委、县政府已经把国家卫生县城的巩固和提升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今年又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县城整体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分析,嘉善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明显。

  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考核组围绕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社区(村)卫生等8个方面对我县如何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复审考核组组长、省爱卫办副主任汪垂章建议,我县要继续抓好排查、整治;抓好体制机制建设,落实长效管理;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抓好国家卫生县城的提升工作,打造健康县城。

  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县委书记许晴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嘉善将全力迎接新挑战,继续把“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作为最紧迫的大事,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以高分通过国家爱卫办的暗访考核;全心投入抓整改,对照考核验收组的意见建议,制订详细整改计划,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动真碰硬、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快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域覆盖抓长效,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薄弱环节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具有嘉善特色的组织管理、经费保障、考核奖惩、群众参与等体制机制,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轨道,让嘉善的环境越来越美,国家卫生县城这张“金名片”越来越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实习生 王呈毅 宋依依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