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空置宅基地上的违法建筑何时除?
 2015年09月01日 10:12:56 嘉善新闻网
  

  空置宅基地上的违法建筑何时除?

  罗星街道“无违建”创建办:已列入下轮农居点违建整治

  东边是一幢4层高的楼房,西边是一个独立搭建的71平方米的彩钢棚,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足2米。这样的组合并非存在于农村,而是出现在寸土寸金的县城当中。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罗星街道城南社区新农圩小区里一户居民在空置宅基地上搭建的彩钢棚存在了几年都没有被拆除,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占用空置宅基地是否属实,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疑问:占地多年为何不拆

  根据知情人的指引,记者见到了位于新农圩小区的这处违法建筑,建筑用天蓝色的彩钢板搭建而成,呈长方体,南北各设置了一扇门,北门靠近小区道路,南门前面则是一块水泥地,整个建筑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经居民提醒,记者发现彩钢棚占据的地方,正好处于2幢房子之间偏东位置,而整个空地正好可以建造一幢楼房。“早就听说很多人反映他们家了,但是好像还没有来处理。彩钢棚占用的是宅基地,被他们占用之后,房子都不好造,太浪费了。”

  采访中,不少人对此处晃眼的违法建筑不满,而且对该建筑长期存在迟迟不处理感到疑惑。彩钢棚东侧的楼房一楼,记者采访到了彩钢棚的女主人,但对方始终拒绝回答有关彩钢棚的细节。她说:“村里(社区)还有其他违法建筑,如果大家拆,我们就拆。”“你们造来放什么?”“不放什么就停停车。上面也来劝过,我就回复他们大家拆我们就拆。”记者提出疑问是否在空置宅基地上乱搭建,女主人说:“这本来是我家的老宅基。”

  回应:列入下轮农居点违建整治

  如果彩钢棚所占用的宅基地同属于一户人家,舍得一部分用于建造楼房,一部分却只搭建简易的彩钢棚?对于这样的疑问,女主人没有做出明确的回答。既然不能理直气壮地表示空地为自己所有,哪来的底气让它存在了这么多年?由此带来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罗星街道“无违建”创建办相关人员明确表示,根据规划,彩钢棚搭建处及周边空地是一块宅基地,目前还没有居民抽签选中这块土地,也就还没有利用起来。“如果有人要使用这块宅基地造房子,他们的建筑不拆掉,人家就使用不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处违法建筑的主人姓王,党员,组织关系在企业里,因此王家的违法建筑拆除并未列入街道开展的第一轮农居点违建整治中。王家的彩钢棚已进入街道摸底数据库,接下来将按照存量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原则进行处理。“下一步,就要开展新一轮的农居点违建整治,他家作为党员户,要作为党员带头拆违典型来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