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东门社区的老年志愿者都是好样的
 2015年09月01日 10:12:56 嘉善新闻网
  

  在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小区里每块黑板报前面,有他们认真书写各项政策通知和宣传口号的身影;邻里间有点争吵,有他们暖人肺腑的温情调解和暖心的关爱问候;他们拾起一块块垃圾,铲除一片片小广告,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都是小东门社区的退休老党员,自发成为社区志愿者,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感染着、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个居民,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志愿者,个个都是好样的。”居民们如是说。

  发挥所长多创作

  “提高卫生意识,呵护美丽家园。”“坚持‘十要十不要’,人人争当文明嘉善人。”在小东门社区,一共有大大小小60多块黑板报,大小不一,位置也不同,但是每块黑板报都被70岁的钱曦写上了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楼道里的黑板报比较小适合写些宣传标语,小区里的大黑板报适合写上社区的通知或者政策的宣传,方便过往居民阅览。”钱曦是名退休语文教师,写得一手好字,退休后在家喜欢写写毛笔字修身养性,义务帮社区写黑板报纯粹为了公益。

  “钱老师写起来可认真了,有时候一写就是两三个小时,写到吃饭都忘了。”“钱老师很热心的,经常来社区走动,问问我们有没有需要用到他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都习惯称钱曦为“钱老师”,这不仅因为他是退休教师,更是因为大家对他的尊重与敬仰。“写黑板报这个事情确实不大,但是社区里缺不了,我能帮上忙觉得很开心。”钱曦打趣地说,别小看一块黑板报,不仅要字好,还得构思和布局。“大家都夸我写得好,我就更带劲了。”

  奉献余热勤走访

  每周固定时间来到社区,78岁的俞金桐拿出自己的工作簿,认真翻看着居民们反映的问题,看看有哪些要整理上报。“有些问题我们在值班巡逻的过程中当场就解决掉了,有些不能解决的需要跟社区汇报一下,我都做好记录了。”俞金桐负责社区里大胜片区的巡逻工作,是社区“365”民生服务点的其中一位小组长。“我们那片有30个老党员和热心居民,大家分了10个组,每组3人,一人在服务点值班,两人上街巡逻。”俞金桐说大家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做起调解和劝说工作得讲究方式方法,事情解决得圆满,邻里才能更和谐。

  “我们楼上那户人家一直漏水,说了很久也没用,后来多亏了老俞,出面帮我们调解,找来专业的水电工,还督促他们解决问题。”小寺弄居民钱先生说道。俞金桐笑笑说:“看到多年邻居因为一点矛盾而闹得不愉快,我心里也别扭,如今彼此又恢复了往日情谊,我心情也越来越好了。”巡查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小区卫生死角……片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俞金桐的足迹,他的认真耐心是居民们交口称赞的,年近八十的他说自己身体好,就是跑出来的,“叫我闲着可不行,还是要多做事,趁我还做得动,我就要做下去。”

  小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荣介绍说,“365”民生服务活动启动后,党员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充,除了俞金桐等30人外,还有20人分别在另外两个支部片区。此外,除了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另外还有助老志愿者队伍、安全志愿者队伍、医疗志愿者队伍、助残志愿者队伍和环保志愿者队伍,总计6支志愿者队伍,多渠道开展民生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365”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姚莉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