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暂别了,记忆中的夜排档
 2015年09月07日 10:17:17 嘉善新闻网
  

  网友“戴小兽”:听说开了十几年的谈公路夜排档关门了,是真的吗?

  网友“从头再来”:一到夏天就很热闹的谈公路夜排档,这两天冲过去居然关了……

  网友“look”:谈公路夜排档终于拆了,可以告别脏乱差的环境了!

  ……

  这段时间,不少网友在网络上热议求证:作为一代嘉善人记忆的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是否真将成为“逝去的青春”?

  记者实地查看并联系相关部门求证得知: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确实正关闭改造,摊主也将暂时歇业一年,相关部门还需进行后续规划,市民可拭目以待。

  暂别了记忆中的“路边餐桌”

  入夏以后,相信不少市民都有在夜排档消费的经历:三五好友到夜排档点上几碟小菜,喝杯清凉的冰啤酒,再吃点龙虾、烧烤串,天南地北畅聊,夜生活就这样畅快淋漓地开始了……按往年惯例,这段时间对位于谈公北路与善东路交叉口的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来说,正是一年的旺季,而近期不少食客却都吃了闭门羹。原来作为环境整治的“硬骨头”,该夜排档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无法达标,只能关闭改造,暂时歇业。

  近日,记者来到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看到内部原先的简易彩钢板结构已被拆除,仅保留屋顶、梁柱等框架,所有商户均已搬离。“晚上7时左右,夜排档附近的车辆就已经停得满满当当,迟来的客人只能绕着打转找车位。”附近一家便利店的老板李先生回忆当时夜排档市场的热闹场景,“后来说要进行整改,又因为合同到期了,摊主陆续都搬走了。”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位曾在这里开夜排档的摊主老张。“我是最早来这里开夜排档的,生意一直很好。”虽然语气里有些不舍,但老张也表示在这里开夜排档不是长久之计,“这些棚都是彩钢板搭的,既不耐用也不安全,餐饮环境也不是很好,搬离整顿是迟早的事。”老张告诉记者,这里的夜排档市场已经形成了十几年,原先是仓储用地,后搭建了彩钢板简易房,并进行分隔成为夜排档,原有二十几家经营户,现在只剩8家,每半年向所属的车站社区交付租金。“这次的租赁协议到今年的8月23日也已到期,文明创建整治环境我也是支持的。”老张说,趁着这段时间自己打算歇歇,至于将来是搬入整治好的夜排档市场还是换更正规的地方做餐饮生意,自己正在考虑中。

  创新思路求解夜排档困局

  有市场,有怨声,如何让夜排档不再扰民的同时也可以成为城市的一道美食风景线?难题摆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城市管理者面前。“在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做生意的,多数是下岗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他们的利益必须维护,老百姓对夜排档也有需求;但这里卫生情况较差,脏乱差问题严重,且不具备完善的消防安全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治改造势在必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倾听经营户、周围群众的意见建议,考虑到直接取缔带来很多影响,整治小组决定创新工作方法,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原先取缔谈公北路夜排档调整为先取缔后整改,先取缔掉不规范经营的夜排档,再按照行业卫生标准要求进行改造。“目前拆除了简易彩钢板结构,接下来将重新进行加固隔断,完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并规范统一厨房设施,安装排污排油排烟管道,提升夜排档市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工作做到位,并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建议,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经营户积极配合工作,在规定期限内退营,为攻坚小组后期拆除、规范重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由市容管理中心配合管理,对该区域进行地面浇筑等改造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