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古镇西塘游客多 东线游船新上线
 2015年09月07日 10:17:17 嘉善新闻网
  
       微风习习,曲声悠扬,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刚刚过去的胜利日小长假,古镇西塘客流再次“井喷”,西塘的东线路口以及9月1日起开始运营的东线游船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据了解,西塘景区3天接待游客19.83万人次,旅游相关收入4188万元。

  人流车流不间断

  小长假期间,古镇西塘并不宽阔的路上挤满了人,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手挽手的情侣,怀抱小孩的夫妇,他们有的边走边聊,有的索性围坐在圆桌边打牌喝茶,有的还不时拿出相机拍下美丽风景。当步行至送子来凤桥、西街等热闹路段时,还不时会被游客推着走。

  上海、杭州、苏州、山东……小长假期间,各地车辆蜂拥而至,西线路口停车场、东线路口停车场不时爆满,就连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有游客发微博吐槽说,仿佛进入了停车场。小长假不但白天车辆不断,到了晚上也不断有车过来,景区工作人员疏导交通一直忙到了22时多。

  常来常新逛不够

  3个孩子擎着风车,绕着麦芽糖,嬉戏玩耍,父母则在一边喝茶聊天。这是来自上海的3户人家,范林说:“很近,天气也不错,我们就相约一起来西塘逛逛,这次我们将车停到了东线路口,在卧龙桥附近逛逛,人相对少点也很有味道。”范林坦言,尽管来过西塘多次,但是每次来都有惊喜。

  “昨天一直在找旅馆,一房难求。”河南游客小孟以前来过西塘,这次带朋友专程来夜游的,他说,后来通过网络在景区外围订到了房间,在西塘泡吧,感觉很不错。记者采访了解,每到小长假西塘的住宿就很紧俏,宾馆早就被旅游团队预订,景区内的民居也通过网络预订等方式预订一空,不少游客只能“望房兴叹”。

  东线游船有味道

  小船摇呀摇,橹声咿呀叫……西塘景区内送子来凤桥的游船码头常常排长队,今年9月1日起,游客有了新选择,西塘景区东线游船对外推出3条游线,新增了东线码头和卧龙桥码头,增加了20条小型手摇船。

  9月5日下午,记者从东线码头上船体验了一回新线路,新增的手摇船比原先的略小,限坐6人,船工说他是9月1日开始上班的,他会要求每名乘客穿上救生衣。手摇船慢慢摇,沿途穿过了戊寅桥、狮子桥桥洞,路边还不时有游客问起哪里可以坐船,船工热情应答。约25分钟,船在卧龙桥码头停靠,此时记者注意到有游客从该码头上船,船工会询问游客是到东线入口游船码头还是到卧龙桥码头,乘客表示新的游船线路可以看到另一番风情,别有味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