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母子俩成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5年09月10日 09:38:2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曙光村母子石红英和石嘉敏,来到县红十字会,填写了《嘉兴市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分别成为我县第22和第23个志愿捐献遗体者以及第29和第30个志愿捐献器官者。“一路走来,我们得到过社会很多帮助,希望通过这件事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平时低调做事的石红英,说起遗体捐献的事情,似乎一点都不低调。

  十几年前想法萌生

  “9月5日,儿子服役两年后回家当天,我就跟他说要做遗体捐献志愿者,儿子说也要去,所以我们就今天过来了。”石红英告诉记者,儿子能有这样的想法并没有出乎她的意料,能有这样的儿子是她的骄傲。

  石红英今年43岁,16岁起先后在砖瓦厂、服装厂打工,并与丈夫一起创业,成立嘉善嘉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此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中德安联的一名保险业务员,实现家庭和事业双丰收。“我家小时候很穷,常常被人瞧不起。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实现第一次创业,但那时候起步资金几乎为零,都是向亲戚借来的。”石红英一直将这份“救人于危难”的情谊记在心上,从来没有忘记帮助过她的人,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今后人不在了,如果用我的眼角膜给别人带去光明,用我的身体做科研,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十几年前就有这个想法了。”带着感恩与全家人的支持,石红英最终将想法付诸实施。

  践行更多社会责任

  对于吃穿不愁的石红英来说,一边努力赚钱养家,一边尽自己的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很有成就感。

  朋友的家人生病了,急需手术费用,石红英带头捐款并发动丈夫、儿子、朋友捐款。包括乞讨者在内,石红英总是竭尽所能有求必应。最近一次,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石红英与朋友发起一项爱心毛毯送贫困家庭活动,她与朋友每人带头捐500元,没想到短短时间内募捐到6000元资金。

  石红英的言行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儿子石嘉敏。2013年石嘉敏高中毕业后就参了军,严格按照母亲的要求做到独立、自强、感恩,在部队里严守纪律,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石嘉敏说:“妈妈在家里会说起遗体捐献的事,我尊重妈妈的意愿,同时我也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石红英看来,金钱可以解决不少问题,但她还希望用金钱以外的方式践行社会责任,这就是她作如上决定的原因。石红英告诉记者,她的多名同事也准备做遗体捐献志愿者。

  “未来,希望自己的事业做得越来越好,开开心心地工作和生活,此外,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采访结束,石红英充满自信地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