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镇志》出版发行
 2015年09月10日 09:38:27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社出版的《干窑镇志》正式出版发行。它是我县第二部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本地区历史发展与现状的地方志,作为了解干窑、研究干窑的工具书,可以起到存史、资政、教化、交流的作用。

  《干窑镇志》共33章、157节、783页、80万余字。篇首为大事记,志首图照165幅,随文图片300余幅。志书记载时间跨度长,上限为事物发端、可追溯的史实,下限至2010年;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干窑镇志》在全面系统记载了干窑镇自然环境、历史沿革、经济、城乡建设、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同时,翔实记载了干窑镇依托区位优势,招商引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了以外向型经济为龙头,以木业、电子、五金机械、轴承、建材、服装为主导的产业新格局。并设“窑业和窑业文化”专记,系统记载了干窑砖瓦业生产的历史(砖瓦业产品种类)、对干窑乃至嘉善经济的影响以及由此形成的特色窑业文化(窑业生产特有的砖窑建筑技艺、瓦当生产技艺、京砖生产技艺、窑乡民间文艺、窑工生活习俗)等。

  《干窑镇志》编纂工作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在上级有关部门、专家的悉心指导和镇志编纂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于2012年12月完成初稿。经征求领导和有关方面意见、专家组评审后,再次修改完善,2015年6月定稿付印,8月下旬正式出版,整个编纂工作历经4年有余。《干窑镇志》的出版,对干窑的建设和发展必将能起到“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重要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钱育范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