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阳光助学”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5年09月15日 14:16:25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镇北鹤村的小丽(化名)来到该镇便民大厅民政窗口,给儿子小彬(化名)领取“阳光助学款”,当她接过1500元资助学时,泛起了泪花。“儿子今年上中专三年级,家里条件不好,多亏了政府推出该项工程,他得以继续学业。”小丽说。

  据悉,该镇“阳光助学”项目是现有“慈善助学项目”的补充和升级,其助学的范围涵盖了各个学龄阶段,最大力度地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具体标准为:学前教育每年1500元,九年制义务教育每年1000元,中专每年1500元,高中每年2000元。据姚庄镇民政办负责人介绍,慈善助学是针对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的,但由于如今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也有不少孩子家境贫寒,因此,在县民政局阳光慈善工程的大背景下,该镇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加大帮扶力度,2011年开始创新开展了“阳光助学”,让困难家庭子女共享姚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小丽身患尿毒症,常年需要血透,丈夫为此与之离婚并丢下小彬不顾,如今在上海另组家庭。“我这个情况已经不能工作,每周三次透析,如今这个家温饱都成问题,孩子上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小丽说。小丽家的困难被该镇民政办了解后,不但按照政策一周两次血透免费,还将她儿子小彬列入“阳光助学”行列进行帮助。

  丁栅社区念初一的小雨(化名)是个可怜的孩子,2008年,父亲患上白血病去世后,欠下不少外债,母亲不堪重负出走。如今,小雨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但是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微薄的收入勉强糊口,小雨每年的学费都是两老最为头痛的事情。当小雨所在村的民政干部了解到小雨家的实际情况后,为其申请了“阳光助学”。小雨的爷爷拿到助学款后,60来岁的老人流下了感激的眼泪,他说:“孙女是我们家所有的希望,我们无论多苦也会让孩子把书念下去,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忙,我对孙女的将来更加有信心了。”

  据悉,姚庄镇全力实施“阳光助学”,该镇今年共有65位贫困学生享受“阳光助学”补贴,助学金额达8.55万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朱洁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