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交站点为何有站牌无站台?
 2015年09月16日 09:48:56 嘉善新闻网
  

  公交站点为何有站牌无站台?

  回应:明年将建一批公交站台

  “体育路上的公共卫生中心公交站点没有站台,市民的乘车安全得不到保障。”近日,市民黄小姐致电本报新闻中心反映。随后,记者走访发现谈公路上的善东路、泗洲公园公交站点亦存在类似情况。市民疑惑:我们离完善的公交服务体系还有多远?

  

  无站台的公交站点:等车不安全

  记者来到位于体育路东侧的公共卫生中心公交站点,看到这里的站牌设在一条绿化带里,一名男子站在绿化带里仔细查找站牌上的信息,一名女生则站在一边等候公交。这个站点虽然设置成港湾式停靠站,但是没有站台。“一开始还以为这里不会停靠公交车,有一次看到车子停靠,后来我都在这里等车。”小杨每天下班回家需要乘坐K217路公交车,她说,等车的位置不安全,但没办法。记者注意到,体育路西侧的公共卫生中心公交站点情况似乎更糟,由于没有设置为港湾式停靠站,市民只能选择在机动车道上等车。

  以上的公交站点无站台情况并非孤例,县城的谈公路上也存在着相似情况。“这种情况存在好几年了,怎么就没人管?”正在谈公路西侧的泗洲公园站点等车的许女士说,这个站点有K151、K209、K221等好几路公交车经过,等车人也比较多。

  

  回应:明年将有所完善

  是什么原因使得一部分公交站台“消失不见”呢?县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交站点设置和站台建设分属于两个主体单位,由于站台建设不属于他们的工作范围,因此也不清楚其中的原因。“公共卫生中心公交站点几年前就设立了,当时站点设置先于站台建设,没有站台的情况跟其他部门反映过,他们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反馈意见。”

  据了解,公交站点的设置需交警、公交公司等多个部门反复论证才能确定,而且县城区公交站点间隔距离在300米至500米,撤销一个现有站点很难。

  随后,记者采访了县城投集团下设的嘉善县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据介绍,以前县城区公交站台建设由住建和城投两个部门负责,现在统一由城投管理。对于接下来的站台建设安排,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做了相关准备。“今年,我们多次联合运管、公交公司、交警等部门现场查看,今年站台建设方案确定不下来,所以没有建,不过明年肯定会建一批,新老城区都会增加或调整一部分,预计明后两年城区站台设施将趋于完善。”相关人员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