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2015年09月17日 10:06:33 嘉善新闻网
  

  日前,以全县83所学校师生为受益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合同全部签署完毕,实现全覆盖,统一于2015年秋季开学前生效,这将大大增强学校食堂抗拒食品安全事件风险能力。

  据悉,全县中小学、各镇(街道)幼儿园、民办学校、新居民子女学校的食堂全部投保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参保期限自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保险机构参与承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保费是每人每年3元。出险后,每人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是30万元,每校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150万元,每校每年累计赔偿限额为300万元,每人每次医疗费用限额为1.6万元。保费共计20.9187万元,保额共计24900万元。

  2013年7月,我县率先在餐饮服务单位试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试点的基础上,今年4月,我县出台了《嘉善县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围绕中小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建立起政府、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构建与责任保险相结合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8月,结合学校实际,我县又出台《关于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对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全县学校食堂全部投保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马云飞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