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姓故事】李永军:努力训练 备战亚洲赛艇比赛
 2015年09月18日 15:00:15 嘉善新闻网
  

  9月23日,2015年亚洲残疾人赛艇比赛即将开始。在陶庄汾湖水上运动中心的水上基地,眼下来自亚洲各国,包括中国国家代表队在内的残疾人赛艇运动员正在为2015年亚洲残疾人赛艇比赛积极备战。我县唯一参赛的残疾运动员李永军也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训练着。

  相较于其他运动员,李永军看起来有些单薄,身材也并不高大。李永军告诉记者,别看他瘦,但自己力气很大。不过,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赛事,刚开始还是有点担心的。

  在教练和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通过20多天的高强度训练,李永军慢慢掌握了赛艇比赛的要领,几次训练下来,速度与老队员不相上下。

  李永军1979年出生在姚庄镇展丰村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朴实厚道的农民。老天在李永军出生时与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先天性肢体残疾。

  做了几次手术之后,李永军的腿可以走路了,他还自己学会了游泳。由于游泳技术不错,初中毕业后,镇上组织残疾人运动会,李永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50米自由泳比赛,结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在县残联的举荐下,他又先后参加了县、市两级的游泳比赛,都获得了奖牌。

  李永军说,上天关闭了一扇窗的同时,也给他打开了另一扇窗。为了这一次亚洲残疾人赛艇比赛,李永军严格训练,但对于从未接触过赛艇的他来说,首先要从基本功练起,每天进行体能、手法等素质练习。由于腿部有缺陷,李永军在划桨过程中,会觉得下半身使不出劲,另外在臂力上也需要提高。

  发现问题就得努力弥补差距。李永军每天早上六点就要开始训练,一天五六个小时的训练量,他一点都不敢松懈,一段时间下来,李永军的双手布满了水泡,后来变成了厚厚的老茧。

  说到即将到来的亚洲赛艇比赛,李永军表示,紧张肯定是有的,但努力训练的同时,心态很重要,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努力过,便问心无愧。

  编后话:我们也期待李永军在亚洲这个残疾人赛艇舞台上能取得好成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钟诚 蒋玲贤(驻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