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登革热疫情严峻 中秋国庆出行须提防
 2015年09月22日 09:52:42 嘉善新闻网
  
     中秋、国庆将至,又将带动新一波的出游热潮。然而近期,登革热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初秋时节又正值蚊虫活跃期,县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外出旅行时需要格外小心。

  据了解,2015年以来,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东南亚和南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登革热流行,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中国台湾更是登革热重灾区,中秋、国庆假期计划前往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市民应做好防病准备。同时,如果旅行回国后出现发热、头痛、全身痛、关节痛、皮疹、牙龈出血、流鼻血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

  专家介绍,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防止“花蚊子”叮咬。“花蚊子”就是白纹伊蚊,是登革热的传播媒介。因此市民最好在出行物品清单中加上一瓶防蚊剂,并在皮肤裸露部分及时涂上,尤其在“花蚊子”叮咬人的高峰时段(约在日出后两小时及日落前两小时)更要注意防护。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登革热可控可治,重在预防,市民不必恐慌。预防登革热的关键在于防蚊灭蚊和清除蚊蝇孳生地。“无积水就无蚊子,无蚊子就无登革热”,市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搞好垃圾清理,翻缸倒甏,清除积水;做好防蚊驱蚊工作,安装纱门纱窗,睡觉使用蚊帐蚊香,外出涂抹驱蚊用品;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黄健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