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胡家埭村户长带创“优美庭院”
 2015年09月23日 09:26:22 嘉善新闻网
  

  “我家有个小菜园,把它规整规整围起来会更好看。”“我家围墙里种着很多凤仙花,再种点果树、绿植就更协调了。”近日,干窑镇胡家埭村召开“优美庭院”户长会,村民张伟川和浦旗珍认真讨论着如何打造自家的“优美庭院”。随后,10多名巾帼志愿者现场带领户长们到创建困难户家中帮忙开展庭院整治活动。

  “每个人都把自家庭院整治好了,那整个村的自然面貌看起来就更美了,住着也舒心。”今年79岁既是巾帼志愿者又是创建户长的浦茆贤说道。据悉,近3年来,干窑镇充分挖掘、推荐符合创建要求的村参与县市两级“微田园”评创工作,目前成功创建市级“优美庭院”3家,县级“优美庭院”3家,示范村创建覆盖率达56%。

  据了解,干窑镇有效地发挥妇女、家庭在“优美庭院”建设中的作用,结合实际全面打造适应窑乡特色的“优美庭院”创建模式。通过一个会议、二项公示、三支队伍、四大活动,进一步扩大“优美庭院”工作的宣传面,由巾帼志愿者带领周边家庭开展“自家小院”美化行动,并在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的同时,为其整洁庭院、整理杂物、扫除垃圾,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陈青云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