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推信息交换机制 户籍服务更便民化
 2015年09月28日 10:27: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推出一站式户籍窗口信息交换工作机制,今后市民在办理户籍相关业务时将享受到更便民的服务。

  该工作机制是指各派出所在办理本县范围内户口登记、迁移、变更更正时,因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不齐全,而在本县其他派出所可以提供的前提下,由办理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帮助联系相关派出所进行查阅、传递,免去群众来回跑其他派出所的麻烦,为市民办理户籍相关业务提供方便。前几日,市民沈先生在为小孩办理出国护照时,需提供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因保管不善,已无法找到,沈先生只能来到户籍所在的罗星派出所。因派出所拆分,罗星派出所成立前所有户籍资料都在原来的魏塘派出所,所以沈先生需要的材料应该保存在魏塘派出所,所以沈先生来到了魏塘派出所。魏塘派出所工作人员经查询后发现,由于时间久远,加上当事人也无法明确报户口的时间,重名又多,魏塘派出所档案室一时无法查到。魏塘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想到原始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上应该有出生申报具体的日期,而这份《常住人口登记表》又在罗星派出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罗星派出所户籍窗口,详细告知所需查阅资料,罗星派出所工作人员查阅后作了及时回复,再由魏塘派出所根据回复进行档案查阅,终于查到了沈先生小孩报户口时的那份由派出所留存的出生证明。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所有派出所的户籍工作人员已通过微信、QQ、邮箱等建立起密切的信息交换机制,既方便了互相交流学习,也为大家进行信息交换提供了平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孙瑶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