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老年公寓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养老机构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
 2015年09月30日 09:54: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国家民政部发出通知,确定全国首批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和地区,县老年公寓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养老机构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

  县老年公寓是县委、县政府为推动社会新型养老方式而投资兴建的一项示范性工程,由公寓房、托老部、医疗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商业服务中心5个功能区组成,是一个融居、养、医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是浙江省首批养老服务社会化试点单位。目前,公寓共接收520多位社会老人入住,入住率达100%。

  目前,我县已编制完成《老年公寓智慧养老升级改造试点实施方案》,计划于10月进行公开招标。该方案总投资约1000万元,将通过对老年公寓进行智慧化改造,建设告警与视频联动系统,新增老年公寓综合管理信息化系统和老年公寓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改造升级老年食堂和养老管理专业人才的训练实践基地,提升生活关怀、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服务水平,强化老年公寓作为智慧养老专业养老机构的示范作用,并进一步打造“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嘉善智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成为“物联网+”可看可学可操作的智慧养老示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芦佳佳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