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十一”家门口的旅游很“闹猛”
 2015年10月08日 09:37:46 嘉善新闻网
  

 

  “十一”长假弹指而过,随着首日台风“杜鹃”悄然离去,阴雨天气静静“溜走”,游客们的出游热情依旧高涨。整个黄金周假期,我县各主要景区游人如织,成为全国游客选择出游的热门景点,而以“游古镇西塘、泡大云温泉”为主要特色、南北呼应的嘉善旅游新格局不仅吸引了不少外来游客慕名前来,也让我县市民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旅游“瘾”。

  西塘:人流如织很有序

  “全国十大拥堵景点发布西塘占第五。”“西塘人山人海。”不出意料,国庆长假,微博微信上不时出现文字和人头攒动、车流拥挤的照片,这个“十一”西塘景区尽管拥堵但热闹有序,活跃在白墙黛瓦间的“红马甲”守卫秩序,全新亮相的游客服务中心完善服务,首次开通的景区电瓶观光车便利交通,初露端倪的西塘水街分散人流……“十一”长假西塘拥堵却有序,热闹又安全。截至记者发稿,古镇西塘景区长假期间的游客人数尚未统计出来,但从前几天的人流量看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我之前来过西塘,感觉很美。这次带着家人再到西塘转转,长假出来哪有不堵的。”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塘景区永宁桥附近遇到了河南游客何勇一家,他说,“在景区不时可以遇到分散人流的‘红马甲’,在一些拥堵路段还设置了单向通行,感觉还是比较有序的。”何勇一家在西塘住了4天,他说,3年前来过西塘,这次故地重游,西塘带给他不一样的惊喜,这次他还去逛了东线路口和西塘水街,感觉西塘更大了也更有得逛了。何勇的妻子小吴则说,这几天吃了不少西塘小吃,味道很赞。“沿河喝茶或者泡吧都别有风味。”江苏游客小李与大学同学相约一起游玩西塘,最让他们着迷的是西塘的夜景,他说晚上的西塘游客依然很多,每每穿梭在人流中总能看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的身影,几次问路都得到了及时的帮助。记者随着人流去了西塘水街,尽管试营业期间开业的店面不多,但是游客依然不少,肯德基、DQ等店的加盟让古朴的小镇散发了一丝现代气息,也分流了不少游客,满足了游客多层次的需要。在景区第一旅游停车场(西线入口)与第三旅游停车场(东线入口)之间循环运营的景区旅游电瓶观光车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陕西游客李东说:“孩子走几步就要抱,有了观光车节省体力,也没耽误看风景。”听听田歌、看看画展、欣赏表演……西塘景区在长假期间精心安排了不少活动,不少游客乐在其中。

  大云:异彩纷呈很有趣

  国庆长假,弥漫着花香和巧克力香气的大云镇成了游客们的乐园,其整合的云澜湾、斯麦乐、碧云花园、十里水乡等一站式特色旅游资源吸引了各方眼球。

  “我想配着喷泉拍一张,还有花海那里也好美……”来自浙江台州的一对情侣正在云澜湾一站式蜜月基地拍摄婚纱照。新娘吴小姐打算在大云待两天,一天取景拍婚纱照,一天纯玩,第一次来到大云的她立刻被这座小镇的美深深吸引了。“‘十一’去外地旅游不是去看风景而是看人头,景区爆满、高速拥堵、干什么都得排队。”正在云澜湾内泡着温泉的周采芹说,考虑到“十一”出远门旅游堵路又堵心,全家早就做好了在家门口旅游的打算,花钱少玩得还舒心。“正好赶上云澜湾的温泉文化旅游节,丰富的节目可以玩上一天。”

  “味蕾·云澜湾”台湾美食展、摩崖火山秀、白沙滩音乐趴、音乐喷泉激光秀……整个“十一”,云澜湾温泉小镇内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活动贯穿始终,让游客们体验到了吃、住、玩、乐的“一站式”享受。“正值云澜湾温泉小镇开业,我们举办了系列开业国庆大酬宾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云澜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十一”平均每天接待10个左右的旅游团,散客日流量近万人。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碧云花园再次成为了周边游客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目的地。赏美景,玩音乐,做游戏……从枫泾赶来的周涛正和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周涛说,这是他第3次来碧云花园,晚上大家还自娱自乐准备了音乐晚会和烤全羊。在烧烤区,一早就从杭州赶来的朱欣月正和朋友们兴致盎然地享受着野外BBQ的乐趣。“接下来还准备去大云的其他景点逛逛。”

  乘着首届歌斐颂国际巧克力节的东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在国庆期间精心安排了近景魔术、小丑大联欢、舞台魔术、舞台小丑等表演,全天候的轮番演出聚集了超高人气,让游客们大呼过瘾。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在本次国庆黄金周中,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首次跻身华东地区热门预订景区排行榜前十,位列第二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摄影 胡凌翔 记者 马叶芬 方盛艳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