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绿剑8号”环保执法行动出鞘
 2015年10月08日 09:37:4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环保局组织开展“绿剑8号”环境执法突击行动,采用环保专项执法、部门联合督查、镇(街道)督促落实的三方联动检查模式,针对锅炉烟尘黑度达标排放情况,重点烟尘、粉尘排放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执法行动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方式,切实排查出企业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和隐患,做到执法检查不定时、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持续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

  此次行动共立案查处1家企业,停产2家企业,对4家企业开具现场监察记录表要求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环保局要求企业选用清洁燃料,保持废气处理设施定期维护和正常运行,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并且加强对司炉工的操作培训,提高环保意识。

  下一步,县环保局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和执法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继续跟进并确保整改落实。同时,县环保局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此类突击检查行动,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一旦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严肃查处,引导企业切实强化环境意识,承担环境责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吴祎蕾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